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度解析2018考研英语(一)真题阅读Text1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8考研英语一考题的传统阅读部分在词汇选取方面难度与去年持平,基本都是考纲内单词,同学们都比较熟悉。下面笔者就阅读第一篇进行深度解析。

  首先,第一篇的话题其实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人与机器。 早在2002英语一 Text 2就出现人与机器的智能对比。2013年英语二Text 1与本篇文章几乎完全重合:机器在就业领域对人的威胁,只不过这篇文章更侧重人们的应对措施。话题熟悉,跟主题相关的核心概念所用的词汇对同学们而言就比较亲切可人。下面笔者就从逻辑词、基础词汇和核心词汇三个维度展开分析。

  逻辑词在微观上成就了一个句子,在宏观上构架整篇文章。英语一第一篇文章中的微观逻辑连词和带有连词性质的副词,如:or, but, likewise, yet等。另外,这篇文章要特别注意宏观的逻辑词,如:The first step, Finally等,直接构建了整篇文章的逻辑脉络。抓住这些逻辑词整篇文章的思路就清晰了,文章框架明晰了,即便偶尔有不熟悉的词汇也能有效规避,从而不至于影响判题。

  基础词汇是所有语篇的基石,这篇文章也非特例。这里笔者提醒同学们要注意一些小词、基础词的妙用。例如在这篇文章中Among the annoying challenges facing the middle class is one that will probably go unmentioned in the next presidential campaign: What happens when the robots come for their jobs ? 这里go和come, 不能直接理解为“去”,“来”。而要注意他们的特殊用法。go+ adj.时,go是系动词,可表状态的变化,come配合这里的语境,应与for一起理解为“向...冲来”。

  核心词是考研试题区别于其他性质考试的最显著标签。每年的真题里面的核心词汇都会出现重叠,例如这里第二段的squeeze就在第四篇文章里面再次出现,还有underline等也是高频词。除了原词的复现外,还有一些前缀,如这里的disproportionately,displace和dismiss浮现前缀“dis-”,将dis-的两个意义(“no”,“away”)都考察到。当然考研高频前缀“in-”,“re-”等也散布在整篇文章。

  简而言之,2018年传统阅读第一篇的词汇选取上具有以下特征。1,用逻辑词串联整篇文章,体现了英文行文的逻辑严谨性。对于我们考生而言,它帮助我们在有效的时间内快速抓住文章中心和框架。2,注重小词的妙用和核心词的复现,同学们只要熟悉历年真题,这一类词汇都是让大家安身定心的。 能在人生关键时候(考研)碰熟人(熟悉的词汇),相信同学们必定能以最好的状态应对考题,考出令自己满意的成绩。最后提前预祝大家步入心仪的学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