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度解析2018考研英语(一)真题阅读Text1长难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8考研英语一考题的传统阅读部分在文本选取方面难度与去年略高,但题目设置上却与去年持平,都比较简单。下面笔者就阅读第一篇进行深度解析。

  第一篇阅读话题其实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了——人与机器。早在2002英语一 Text 2就出现人与机器的智能对比。2013年英语二Text 1与本篇文章几乎完全重合:机器在就业领域对人的威胁。只是这篇文章更侧重人们的应对措施。话题熟悉,现在就来看看里面影响我们理解阅读的长难句。

  1, 首先,开篇用一个倒装句指明全文中心:Among the annoying challenges facing the middle class is one that will probably go unmentioned in the next presidential campaign: What happens when the robots come for their jobs ? (中产阶级面临的恼人挑战之一:当机器要抢占他们的工作时,他们该怎么办?而这个问题在下届总统竞选很可能被忽略。)

  此句主干部分为:Among the annoying challenges is one. 真正的主语是one,among the annoying challenges是is的表语。现在分词结构facing the middle class做后置定语修饰限定challenges . one后面的that引导的定语从句来修饰这个挑战。冒号解释说明具体说明这个挑战,后面的when引导的时间状语从句修饰what happens.

  2,另外第三段第三句:The Industrial Revolution didn’t go so well for Luddites whose jobs were displaced by mechanized looms, but it eventually raised living standards and created more jobs than it destroyed.(尽管工业革命对于工作被机械化设备替代的勒德分子(1811-1816年英国手工业)而言并非好事,但它最终提高了生活水平并创造了比之前更多的工作岗位。)

  此句为一个but连接的并列句,主干部分为:The Industrial Revolution didn’t go well, but it raised ... and created...而but后面的又由and连接一个并列。But前面并列部分又嵌入由whose引导的定语从句修饰Luddites,定语从句使用一个被动结构.

  3,第四段第二句:Curriculums—from Grammar school to college—should evolved to focus less on memorizing acts and more on creativity and complex communication.(从文法学校到大学的所有课程应该减少对记忆行为的强调,而更注重创造性和复杂的交流。)

  此句主干部分为:Curriculums should evolved... 。focus宾语部分是一个并列有两个比较级短语“less on memorizing acts”和“more on creativity and complex communication”。

  4,第六段第二句:Taxes on low-wage labor need be cut, and wage subsidies such as the earned income tax credit should be expanded: This would boost incomes, encourage work, reward companies for job creation, and reduce inequality.(应该降低对低收入人群的税收,扩大对所得税等的工资补贴。这将增加收入,鼓励工作,奖励公司创造就业机会,减少不平等。)

  此句为一个and连接的并列句,此句主干部分为:Taxes need be cut, and wage subsidies should be expanded。并列的前半部分on low-wage labor介宾短语修饰taxes,并列后半部分such as the earned income tax credit对wage subsidies做举例说明。

  5,最后一段第一句:Technology will improve society in ways big and small over the next few years, yet this will be little comfort to those who find their lives and careers upended by automation. (技术在未来几年将提升社会大大小小各个方面,但这丝毫不能安慰那些生活和工作受到自动化影响的人。)

  此句为一个yet连接的并列句,此句主干部分为:Technology will improve … in …, yet this will be little comfort …。并列的后半部分who引导的定语从句修饰限定those.

  简而言之,2018年传统阅读第一篇具有以下特征。第一话题选取上:复现往年话题,考生熟悉。第二选项设置上:难度与去年持平,比较简单。但只要在考试中谨记我们课堂中讲到的做题技巧,以及正确选项6大规律、干扰选项7大规律,相信今年考场上定惊叹:这些题我都见过,并考出令自己满意的成绩。最后提前预祝大家金榜题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