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英语(二)真题难度及考点解析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8届英语(二)的考试难度是与去年几乎持平,下面海文考研的姜老师就为大家解析本次考试的难度和考点。

  整体上讲,考试难度较易,考点重复率高。

  (一)完型。本题型今年依然重点考核了文章语境和上下文逻辑的考核,比如考到了such as, lead to等逻辑考点。同时,正如上课给同学们强调的,考点会重复出现。本次的英语(一)和英语(二)都考点了词组 be exposed to,例如:

  英语(一)的Scientists have found that exposure 8 this hormone...

  8. [A] at [B] by [C]of [D]to

  英语(二)的Student’s willingness to 4 themselves to unpleasant stimuli.

  4. [A] alert [B] tie [C] treat [D] expose

  (二)阅读,考点的复现率很高,英语(二)高频的例证题几年有重复考过,今年不出意外的又重现江湖。例如:

  2017年:

  27. Radesky’s food-testing exercise shows that mothers’ use of devices ______.

  28. Radesky’scites the “still face experiment” to show that _______.

  2018年:

  21. A broken bike chain is mentioned to show students’ lack of _______.

  35. The ants analogy is used to illustrate .

  另外,本次也重复考到了观点题,例如:

  2017年:

  30.According to Tronick, kid’s use of screens may_______.

  40. Professor Balch points out that fire is something man should.

  2018年:

  38. According to Newport, idleness is .

  39. Pillay believes that our brains’ shift between being focused and unfocused .

  当然,其他的考点今年也有重复,例如:态度,实验结论等。

  (三)新题型

  本次考核了小标题选择题,重点在快速寻找段落的中心,解题重点依然是海文冲刺班讲到的重复原则。

  41、 A. just say it

  Suppose you are in a room with someone you don’t know and something within you says “I want to talk with this person”-this is something that mostly happens with all of us. You wanted to say something-the first word –but it just won’t come out, it feels like it is stuck somewhere. I know the feeling and here is my advice: just get it out.

  本段落中重复的信息就是talk和say,而且结合课上的特殊标点原则,答案更容易确定。

  (四)翻译。本次英语(二)的翻译依然不难,考的是人物传记,而且是考生所熟知的Bill Gates,单词的难度也不大,个别生词也可以利用语法知识进行猜测。例如:

  A fifth grader gets a homework assignment to select his future career path from a list of occupations. He ticks “astronaut”...tick一词,可以利用并列平行原则猜测,含义与select相当。

  (五)小作文。道歉信是考生准备充分的几种题型之一,课上海文老师都带同学们练过,而且考前老师也叮嘱过。重点是说明道歉的原因并提出解决方案。

  (六)大作文。饼状图难度适中,考查某个城市居民对于选择餐厅的关注因素。重在分析不同的关注因素(比如特色、服务、环境)背后的原因。

  整体讲,本次英语(二)考核难度适中,没有过分为难考生。同时,针对19届考研的同学们,姜老师建议大家:趁早动手,夯实基础,学以致用,这样才能在考试的战场上披荆斩棘,勇得高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