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英语(一)真题阅读Text2考点词解析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本文节选自2017年4月30日The ChristianScienceMonitor《基督教科学箴言报》发表的名为“A rise in critical skills for sharing news online”的评论,主要讲述了社交媒体信息的不可靠性以及美国年轻一代的态度和对策。下面本文选取text2中几个具有代表性的考研英语考点词给大家做个解析,希望19考研学子能够重点记忆这些考点词、在备考过程中少走些弯路。

  1、disapprove(v.)不赞成

  【解析】这个词是由approve(v.)批准、认可、赞同变来的。在2005年的英语一阅读新题型中就出现了approve的形容词形式,原句是Instead of each province having its own list of approved drugs, bureaucracy, procedures and limited bargaining power, all would pool resources, work with Ottawa, and create a national institution。本文中的disapprove是approve的反义词,表示不赞成、反对之意。这个词之后往往搭配介词of。

  2、separating(a.)分开的、独立的

  【解析】这个形容词是separate的派生词,separate作为v.有区别、分离的意思,作为a.则表示独立的。通过词根词缀就可以推测出separating这个词为separate的形容词,所以大家在加强核心词汇记忆的同时,还要掌握常见的词根词缀,这些在海文钻石卡精细课程都会给大家详细讲解。这个词常用搭配为be separated from sth./sb.,表示“从......分开,区别”。

  3、engagement(n.)订婚、婚约;约会、约定

  【解析】这个词同样是一个派生词,原形为engage。2004年的阅读Text3中出现过engage的过去分词形式,原句为Spero is too much engaged in her work.斯佩罗太专注于她自己的工作。对于这个词,首先要掌握好其原形,再结合词根词缀就可记住一连串的词汇,这个也是基础阶段的词汇课上海文老师给学员重点强调过的。engage这个词的两个重要搭配分别是be engaged in “参与......、忙于......”和be engaged to sb. “与某人订婚”。

  4、intimately(ad.) 亲密地、密切地;私下地

  【解析】这个词的形容词形式为intimate,作为形容词除了有“亲密的,密切的,隐私

  的”意思之外,还有“知识精通的、详尽的”之意,此外还可以作为动词表示“暗示、提示”,这一点值得考生注意。常用搭配如:get on intimate terms with sb.渐渐熟悉某人且关系密切。而在She has an intimate knowledge of the Asian market.这个例句中,intimate一词表达的就是“详尽的”之意。大家知道,考研词汇对于熟词的考察往往偏重于其生义。这个词的动词和名词的含义我们都要记住,才算掌握了这个词。海文的钻石卡学员在基础阶段对它的名词和动词含义都会有全面的学习,当这个词在今后的文中出现时,应当不会给大家造成理解上的困难。

  5、discipline(n.)纪律、自制;训练,锻炼;惩罚;学科(v.)训练、处罚

  【解析】这个词在2009年的阅读text3的答案选项中和2011年新题型中都有出现,原

  句分别为the Japanese workforce is better disciplined和These are disciplines that are going out of style: 22% of American college graduates now major in business compared with only 2% in history and 4% in English.这个词近几年经常考查,分别考察的意思不同,前者为“具有纪律性的”,后者为“学科”,而在本文中的意思为“训练”,该词含义丰富,需要大家注意。

  一言以蔽之,掌握好考研词汇是考好英语最基本的条件。海文分级词汇这本书将词汇进行了分级归类,大家一定要多翻多背,巩固记忆。2019届的考研学子,在基础阶段在学习词汇时一定要结合词根词缀,遇到不认识的考点词时,要试着用词根词缀推测出大概词义。希望各位的努力都不被辜负,所有的梦想都如愿以偿,预祝各位金榜题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