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英语(一)真题阅读Text2长难句解析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8考研英语一传统阅读部分的考题难度略有增加。

  英一的第二篇阅读选自2017年4月30日The ChristianScienceMonitor《基督教科学箴言报》发表的名为“A rise in critical skills for sharing news online”的评论。就题材来说,本文属于社会生活类,难度不大,下面赵老师将给出这篇阅读中两个长难句的具体解析。

  1、During the 2016 presidential campaign, nearly a quarter of web content shared by Twitter users in the politically critical state of Michigan was fake news, according to the University of Oxford.

  这句话的主干部分就是主系表结构,即“nearly a quarter of web contentwas fake news”。在这个主句中,shared by Twitter users是过去分词作后置定语,“in the politically critical state of Michigan”也是介词短语作定语,这句话要表达的主要意思就是“在2016年的总统大选中,推特推送的四分之一的网页内容都是虚假消息”,这也是用事实解释说明推特网站消息的不可信。根据这句话,我们也可得出第26题的正确选项D项social media was a reliable source of news.,即许多年轻美国人对社交媒体作为一种可靠的新闻来源表示质疑。

  2、A survey by Barna research group found the top reason given by Americans for the fake news phenomenon is “reader error,” more so than made-up stories or factual mistakes in reporting.

  这一长句的主句就是A surveyfound the top reason is “reader error”,即主谓宾结构,宾语由宾语从句充当,省略了引导词that。“the reason for...”表示“......的原因”,主语A survey后的介词短语by Barna research group作后置定语,宾语从句中主语the top reason的后面given by Americans也是定语成分。

  结合上面两个例句,可以看出,介词短语、过去分词做后置定语是考研英语阅读常见的考查点,大家一定要重点学习。此外,宾语从句也是考研英语各题型频繁出现的语法知识点,需要大家熟练掌握并灵活运用。

  总的来说,这篇文章中出现的语法点,海文钻石卡的基础和强化阶段课程都给大家讲解过,如果大家课后认真复习,我想大家在这些语法知识的理解方面不会有问题。最后祝福2018考研学子蟾宫折桂,独占鳌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