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英语作文 背模板能得高分吗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好多考生认为只要背了模板,英语作文分数就差不到哪,真的吗?未必。

  模板可以用,但是要注意这几个误区:

  一、模板没有新意

  考研套用模板,最忌讳的就是千篇一律,没有新意。试想阅卷老师长时间的批阅试卷,如果看到的都是一样的开头,一样的结尾,老师也会烦的,分数自然也不会打的太高。

  二、模板套用不准确

  模板出现套用错误也是考生常见的错误。要么出现张冠李戴的现象,要么出现词不达意的现象。总之,在套用模板时,要注意特定的情况。不要题目没看懂就开始套用模板,乱写一气。这种情况,老师怎么会给你一个高分呢!

  考研党该如何使用模板?

  现在的阅卷老师开始"反模板化",一味地追求模板,不但不会使自己的作文得一个高分,h还会给阅卷老师一个不好的印象。因此,总结出一个自己的模板才是最明智的方法。不会担心同质化。那如何总结自己的作文模板呢?

  1、自己总结模板。

  根据不同的作文话题,分别写出开头,开头的句子根据老师的模板,用同样的词进行替换。句子可以简单,但是不能有错误,无论是语法还是单词错误都不可以。

  2、多积累写作素材。

  写作素材就像是你打仗时的弹药,只有储备的多了,才能打赢这场战争。看到好的句子,素材可以摘抄下来,立刻学会,不要等以后有时间,以后的时间有以后的事要干。

  3、形成好的写作思路

  文都知名考研英语说过写作思路,英语一的写作元素是:

  1)主题对于个人和社会的的重要性。

  2)主题对于个人和社会的影响。

  3)主题对个人和社会的不良影响。

  4)主题引发的关注。

  5)你的态度,建议和展望。

  英语二的写作元素:

  1)从个人、社会、趋势方面分析造成这些现象和变化的原因。

  2)这个现象和变化的意义

  3)你的个人态度,建议和展望。

  写作文时,可以围绕这些思路去写,同时拓宽自己的思维,不要只是拘泥于模板。

  模板不是万能的,不能过度迷信模板。只有真正打好基础,形成自己的写作思路,才能以不变应万变,即使考场上遇见了新的作文题材,也能从容应对,不慌不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