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考研英语第一阶段如何复习
2018-02-26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1单词

  单词是英语学习的基础,虽然考研英语没有直接的词汇题,但单词依然是重*点。大纲要求的词汇是5500,实际上我们需要学习的词汇约7000。相比四六级考试,考研英语的词汇要求是较高的。在基础阶段,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版本的单词书,在第一阶段多话一些时间去学习单词。越是到了复习备考的后期,时间越是不够用,建议在基础阶段打下扎实的基本功。

  2语法

  考研英语的难点,主要是长难句。能看懂长难句,才能读懂文章。基于此,不论你前期的英语基础如何,建议系统学习一遍语法。所谓的语法,主要是放在理解长难句的部分。可能很长一段时间内,我们需要训练长难句的理解能力。每天尝试着看懂三个长难句,坚持三个月,会有质变。

  3前20年真题

  历年真题,是我们好的复习资料。毕竟英语科目没有确定的资料,值得参考的部分是真题。尤其是最近十年的真题,非常宝贵。建议把最近十年的真题放到第二轮强化阶段和第三轮的冲刺阶段,反复使用。这不代表基础阶段不需要看真题,基础阶段的复习可以用最近十年之前十年的真题。这个部分,当作语料来使用就好,不必过分纠结。基本的要求是,疏通生词,看懂长难句,疏通文章的大意,就可以了。

  基础阶段的复习,是比较艰难的一段时期。我们会感到考研英语的的难度出乎意料,我们会感到毫无自信,这些都是正常的复习感触。坚持下去,每天都不要忘记背诵单词。认真分析真题中出现的每一个生词和长难句。坚持学习5套真题之后,你会发现自己有所进步。考研英语学科很重要,不论你是否通过了四六级,归零的心态是必然要有的。踏踏实实学习,坚持并获得快乐,加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