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考研英语作文热点话题:垃圾分类
2019-07-01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相信近期关于垃圾分类已多次冲进热搜引起广泛关注,因此对于垃圾分类这个问题对于今年考研英语阅读或写作非常有可能做为话题之一出现在考研试卷上。为帮助2020考研考生能及时关注到这一热点,本文整理了2020考研英语作文热点话题:垃圾分类的内容,希望能给考研考生备考提供帮助~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表示,北京市将推动学校、医院等公共机构以及商业办公楼宇、旅游景区、酒店等经营性场所垃圾强制分类逐步全覆盖。

  Beijing will introduce mandatory garbage classification rules at schools, hospitals, office buildings, tourist attractions and hotels, according to the Standing Committee of Beiji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the local legislature.

  2018年6月5日,志愿者在活动现场向社区居民介绍日常生活垃圾如何分类。(图片来源:新华网)

  【知识点】

  北京市探索形成了四种垃圾分类投放模式:一是建立有人值守的垃圾分类驿站,兼具垃圾称重计量和积分奖励功能,方便有意愿的居民参与垃圾分类;二是采用撤桶撤站方式,实行定时定点流动收集,最大限度实现垃圾回收不落地;三是采用上门或定点回收再生资源、厨余垃圾等方式,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分类、提高回收量;四是在部分有条件的小区设置垃圾分类智能投放箱,减少人工成本,扩展垃圾分类服务范围。

  【重要讲话】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

  Garbage classification is related to the people's living environment and the economical use of resources. It is also an important embodiment of the level of civic-mindedness.

  ——2019年6月3日,习近平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相关词汇】

  厨余垃圾:kitchen waste

  可回收垃圾:recyclable waste

  有害垃圾:harmful waste

  【拓展词汇】

  垃圾:trash/rubbish/garbage/waste

  各种大量的垃圾:an avalanche of various garbage

  垃圾分类:garbage classification/sorting; waste separation

  乱扔(垃圾):litter

  生活垃圾:domestic garbage

  可回收垃圾:recyclable waste

  回收箱:recycle bin

  有害垃圾:harmful waste

  厨余垃圾:kitchen waste

  固体废物:solid waste

  未经处理的废弃物:untreated waste

  废物污染:waste pollution

  无废城市:no-waste cities/waste-free cities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