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3考研政治分析题突破 热点材料题一览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3考研政治分析题突破:雷锋精神、恐怖主义、认识论、矛盾

  1.结合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1

  2012-05-24 14:23:07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弘扬雷锋精神网上座谈会"。雷锋是实践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思想道德的楷模,以短暂的一生谱写了无比壮丽的人生诗篇,树起了一座令人景仰的思想道德丰碑,是全国人民学习的光辉榜样。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内容,哺育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成长。本次座谈会是由中宣部宣教局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将采用主题发言和在线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并进行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直播。首先有请"当代雷锋"郭明义来做主题发言,为我们介绍他学雷锋的事迹和心得体会。

  2012-05-24 14:24:23

  郭明义:大家好!我是鞍钢集团矿业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非常荣幸与雷锋结缘,雷锋一直是我心中的偶像。几十年来雷锋一直是我心中一个光辉的榜样,激励着我从一点一滴做起。无论是在岗位上埋头苦干,还是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我都会想,如果雷锋还在他一定会毫不犹豫的参与付出,因为这些都是有意义的事情。都是在为人民服务,无论是做好本职工作,还是捐点钱,献点血,都是我能够做到的,我为什么不做呢?我也相信,无论是谁看到那些困难群众,都会去做。只要每个人都做,我们的精神家园,我们的和谐社会无疑会幸福美好。这难道不是我和我们所有的社会中每个人的责任吗?实践更加充分的证明,在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今天,我们的社会更加呼唤雷锋精神,更加需要雷锋精神。

  摘自  中国文明网 2012-05-24

  材料2

  民族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精神支撑。一个民族,没有振奋的精神和高尚的品格,不可能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在五千多年的发展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我们党领导人民在长期实践中不断结合时代和社会的发展要求,丰富着这个民族精神。

  摘自  党的十六大报告

  请回答

  (1)结合材料1、2 谈谈雷锋精神和民族精神的关系。(3分)

  (2)如何理解"在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今天,我们的社会更加呼唤雷锋精神,更加需要雷锋精神。"(7分)

 >2013考研政治分析题突破参考答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