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4年考研政治真题毛中特(单选题)解析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初试将于2014年1月4日至6日举行,考生要凭准考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按规定时间进入考场,对号入座。详情请看《考生须知》和《考场规则》。尚未打印准考证的考生要尽快上网打印。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会在考后第一时间公布2014年考研真题答案及解析,并邀请一线考研名师团队进行考后试题点评,请同学们密切关注2014年硕士研究生考试真题解析专题 |研究生考试现场报道专题。(新浪微博@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或登录中国教育在线论坛进行现场互动,了解考试动态。

  2014年考研以思想政治理论考试拉开大幕。今年毛中特考查部分的特点非常清晰,就是以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中心。现中国教育在线为大家第一时间解析2014年考研政治毛中特部分的单选真题。

  第5题:1992年,党的十四大提出了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是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经过十四大到十八届三中全会20多年的实践,党对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有了新的科学定位,提出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

  A.辅助性作用 B.决定性作用 C.基础性作用 D.补充性作用

  【答案】B

  【解析】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是十八届三中全会在理论上的一个重大突破和创新,对我国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全面深化改革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第6题:改革开放以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设和人民代表大会的工作得到不断推进,全国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

  A.实行差额选举 B.按党派分配名额 C.按单位分配名额 D.实行等额选举

  【答案】A

  【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第三十条规定第三十条全国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的名额,应多于应选代表的名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19-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