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考研政治:暑期黄金期复习注意事项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政治该怎样全程规划?时间段如何安排?

  考研政治的学习,其实每个人都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和学习规划,因为每个同学的情况是不一样的,所以老师在这里只能是先说一下大致的安排。各位同学现在应该已经进入到考研学习的状态中了,如果还没有的话,老师就要为你捏把汗了。因为现在还是有很多同学对考研政治的学习存在着误区,认为考研政治只要最后看一看被一被就好了,你们也有吧……

  考研政治的学习是一个系统的学习过程,需要严谨的规划。以现在来看的话,首先要分清阶段。比如,可以分为以下几个阶段:5月份到8月份是第一阶段,9月份到11月份是第二阶段,12月份到考前是第三阶段。之所以这样区分是因为考虑到9月份会有新的大纲出炉,所以9月份开始要围绕新的大纲进行学习,而12月份的时候试卷基本定型,时政范围已经确定,我们需要进行最后的点睛冲刺!

  我们应该早点开始复习的是哪一门?

  很多考生是从现在才开始进行考研政治的学习。从现在开始的第一阶段,最重要的是要学好考研政治中的基础性科目——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这个科目至关重要,尤其是马哲部分,越来越需要考生去理解运用原理分析问题。需要花费更多地时间学习理解。

  学习马原的话建议同学们采取框架+要点的方式学习,也就是把马原的每一个模块形成框架,在框架中体现要点。这个我之前的学生都在用,刘老师在讲课后都会要求学生自己整理框架要点,到最后阶段复习的时候只需要翻看自己整理的框架要点学习就可以了。当然了,练习是必不可少的。

  政治零基础的同学应该如何挑选复习资料?

  关于学习资料,现阶段的话可以买一本市面上的辅导书,可以自己挑选,主要是看辅导书里有没有满足几个条件:有框架体系,考点全面,考点旁附带考点解析、经典真题和模拟练习题。满足这几个条件就行了,因为现在所有的辅导书都是围绕大纲解析编制的。

  等到9月份新的大纲解析出来之后,可以入手一本,作为参考工具书,查缺补漏,根据老师对新大纲的解读补充新考点就行了。除此之外,还需要一本高质量的练习题册,最好是和真题相近的。

  在各阶段中应该如何使用真题?

  关于真题的使用,刘老师是这样建议的。把2010到2014年的真题整理出来,先不要专门的碰触。把这五套真题作为阶段自测卷,测试自己阶段的学习程度。比如可以在5-8月份的时候使用两套,在9-11月份的时候每个月使用一套。这样的话可以测试出你在哪一学科学的比较薄弱,便于及时调整学习。2010年以前的真题就可以在平时学习的时候使用了。11月份以后各个机构都会有预测试卷出炉,大家届时就可以用这些试卷自测和学习,一举两得。

  还要忠告同学们,在现阶段学习时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和投机取巧的心理,一定要踏踏实实的学习考点,至于答题技巧,在后续练习的时候自己就能够摸索出一些,再加上到时候老师教给你们的答题技巧,那就无往不胜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