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政治:4月时政热点之“三严三实”(二)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5年4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北京出席"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并讲话。在《2016考研政治:4月时政热点之“三严三实”(一)》文中老师帮大家梳理了"三严三实"的选择题考点,本文老师帮同学们梳理"三严三实"材料分析题考点。

  (一)"三严三实"的讲话内容

  刘云山说,"三严三实"体现着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开展专题教育,目的是推动领导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要充分认识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积极主动做好工作,把中央要求落到实处。教育是为了解决问题,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正反两方面典型,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

  刘云山强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要把专题教育融入经常性学习教育之中。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从实际出发,区分层次、分类指导,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既带头接受教育,又进行具体指导。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专题教育与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