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政治热点:构建中巴命运共同体 开辟合作共赢新征程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4月20到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巴基斯坦进行了访问,发表了重要讲话。老师,梳理了此次讲话的相关知识。希望能给2016考研学子的复习带来帮助。

  一.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1951年建交以来,我国与巴基斯坦的关系一直十分稳定,达到了特殊友好的地位。这其中有两个关键词在起着重要的作用:"全天候"与"全方位"。"全天候"意指不论国际局势怎样风云变化,双方都将保持着密切而友好的伙伴关系;"全方位"的意思则是中巴合作与交往囊括了政治、经济、外交、安全等多个方面

  二.构建中巴命运共同体 开辟合作共赢新征程

  习近平在巴基斯坦议会发表题为《构建中巴命运共同体 开辟合作共赢新征程》的重要演讲,高度评价中国同巴基斯坦的全天候友谊和全方位合作。

  就中巴关系的未来发展,习近平提出了五点建议:第一,保持高层交往;第二,以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为中心,以瓜达尔港、交通基础设施、能源、产业合作为重点,形成"1+4"合作布局,实现合作共赢和共同发展;第三,加强中巴安全合作;第四,共同办好2015年中巴友好交流年活动;第五,充分利用好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等平台,就联合国改革、气候变化、粮食和能源安全等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加强政策协调和战略协作。

  习近平主席针对中巴关系的未来发展所提出了中巴"五要","中巴要守望相助,深化战略合作;中巴要弘义融利,实现共同发展;中巴要心心相印,坚持世代友好;中巴要风雨同舟,共对安全挑战;中巴要勇担责任,加强国际协作。"

  三.模拟练习

  4月20到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巴基斯坦进行了访问,发表了题为( )的重要讲话。

  A.《构建中巴命运共同体 开辟合作共赢新征程》

  B.《风雨同舟 共创未来》

  C.《中巴人民友谊万岁》

  D.《打开欧洲之门 携手共创繁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