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政治:时政热点大放送,送福利不将就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高考刚刚落下帷幕,这也提醒我们2016考研将要步入7月,对于政治这门科目来说,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出现了不少新鲜的时政热点。因此,从现在起我们就要着手积累每个阶段出现的时政要闻,不要等到最后的冲刺阶段再将时政考点冗杂的汇总,利用业余时间一点点的积累会让我们后期的复习轻松不少。下面就为大家总结了近三个月的重要时政热点。

2016考研政治:时政热点大放送,送福利不将就

  ●互联网+:创新驱动发展

  如今互联网是发展大势,在2015年考研政治的第34题中就出现了有关互联网的材料题,而今年两会期间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上首次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这无疑是2016考研政治时政的押题考点之一。因此建议大家在茶余饭后多多关注有关互联网+的新闻,最好将李克强总理的讲话原文研读一下,自己心中有数后期复习就胜券在握。

  ●丝路基金:一带一路的加速器

  "丝路基金"的提法源自于今年3月底习近平会见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成员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中方出资400亿美元成立丝路基金。此考点和2015年的时政热点"一带一路"、"亚投行"互联互通属于统一考点,同为中国提供了重大的商机和发展空间。重要的是亚投行的考点在2015考研的时政主观题中并没有出现,所以2016命题的可能性很大。

  ●万隆会议60周年:南南合作、和平发展

  4月份还有一个重大的周年纪念,那就习近平应邀请出席亚非领导人会议和万隆会议60周年纪念活动。此次纪念活动的主题是"加强南南合作,促进世界和平繁荣"。这个考点十分重要,它关乎国家的对外交流与合作发展,与课本上的对外开放知识点关联紧密。

  ●G7峰会:日本激起全民谴责

  七国首脑会议又称G7峰会,是由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意大利、加拿大七国为研究经济形势、协调政策而召开的会议。今年的峰会于6月7日在德国南部举行。其考点的重要性在于日本安倍在峰会期间不遗余力的要求西方国家谴责中国在东海、南海的行为。这个考点可以引出中国对外政策的态度,因此一定会是时政命题热点。

  2016考研,除了上述热点外还有很多细小的时政新闻需要大家在学习之余自己总结。考研政治的学习靠的的是积累而不是突击。希望大家能从现在开始每天关注时政新闻,点滴积累才能收获高分,加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