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看新闻,学政治之“千万别惹北京朝阳人!”


看新闻,学政治之“千万别惹北京朝阳人!”

  结合重大时事及社会新闻进行考点分析,通过关注时事来强化政治原理,不仅能强化并加深我们对基础知识的理解,也更能迎合越来越灵活和综合的考研政治出题方式。接下来,继续为大家进行时事分析,希望2016考生能够循此思路,关注新闻,并结合考研政治勤于思考。

  【看新闻】千万别惹北京朝阳人!

  无论是引起社会舆论关注的明星涉毒案件,还是小到路边猜瓜子诈骗的治安警情,连日来因被“朝阳群众”举报而被警方打击惩治的案件已不胜枚举,甚至有网友戏称“北京朝阳群众”成为继中情局、克格勃等世界王牌情报组织之后的又一“王牌”。

  前段时间,北京警方官方微博“平安北京”也以“我们”为话题发布博文,称赞“朝阳群众”积极向警方提供线索的举动。再次将“朝阳群众”这一神秘的“幕后组织”推上前台,成为社会舆论关注的话题。

  【做练习】北京朝阳群众多次提供线协助破案,充分证明了“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我党一直以来坚持走群众路线,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人民群众( )

  A.是推动历史发展的人

  B.社会人口的绝大多数

  C.不包括剥削阶级

  D.是历史的创造者

  【学政治】人民群众,从质上说是指一切对社会历史发展起推动作用的人,从量上来说指社会人口的绝大多数,在不同时期包括不同的阶级阶层和集团,主体始终是从事物质资料生产的劳动群众及其知识分子。人民群众是历史的主体,是历史的创造者。正确答案是ABD。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群众路线是我党的制胜法宝!考研路上也要走群众路线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