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政治6月时政:“四有军人”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5年6月3日,经中央军委批准,为帮助官兵全面准确学习理解习主席关于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重要论述,总政治部组织编印《习近平关于培养“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重要论述摘编》,近日由解放军出版社出版发行,印发全军连以上单位。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一代革命军人的新要求,同学们作为考研政治选择题备考即可。

  (一)关于“四有军人”的文章内容

  该书内容选自习主席2012年11月至2015年2月期间发表的讲话、批示等重要文献,集中体现了习主席关于培养“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准确反映了培养“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培养什么样的军人、怎样培养新一代革命军人的重大问题,为培养堪当强军重任的革命军人提供了根本遵循。

  《习近平关于培养“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重要论述摘编》的印发,为部队理论武装和“学习践行强军目标、做新一代革命军人”主题教育活动提供了基本教材,对于推动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深入发展,帮助引导广大官兵深刻领会、高度认同、自觉践行“四有”,争做“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积极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智慧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2016考研政治考点链接

  与军事有关的考点,是考研政治毛中特和史纲的交叉考点。考研政治毛中特的第二章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三大法宝——武装斗争、统一战线和党的建设。其中武装斗争是中国革命的特点和优点,中国革命的胜利,主要是依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与广大人民群众血肉相连的完全新型的人民军队,通过长期人民战争战胜强大敌人取得的。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建设新型人民军队的根本原则,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人民军队的唯一宗旨。

  考研政治毛中特第十一章第四节,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中对强军梦和强国梦作了具体阐述。强军梦是强国梦的基础,是强国梦的保证。新时期军队建设要坚持革命化、现代化和正规化建设,新时期革命军人要坚持以“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为目标。

  上述这些黑体关键词同学们都是作为考研政治选择题备考,因为中国是一个热爱和平的民族,不会轻易发动战争,但也绝不惧怕战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