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6月时政解读:"充分发挥互联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6考研6月时政解读:

  2015年6月1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工信部考察,他指出,工信部的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推动工业化和信息化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互联网+"对就业与创新的支撑作用。一个多月前,李克强曾走进位于中关村创业大街的3W咖啡馆,与多名创业者、投资人聊天,而他们中绝大多数人的创业项目都与"互联网+"有关。就业和创新是2015年与当代大学生最息息相关的话题,也是李克强总理每次谈及青年人必须谈及的话题。

  (一)关于"充分发挥互联网+"的讲话内容

  6月15日在工信部考察时,在当天的座谈会上,总理重点强调的一项内容就是"拓展互联网+",而这个小故事正是"互联网+"时代的一个微小注脚。"他们采取的办法就是到市场上搜索,把对同一种消费品的需求收集起来,再拿这个东西找制造厂家砍价,由此给购买者提供更低的价格。"李克强细解这一商业模式的内在逻辑,"他们其实赚的是个手续费,但是养活自己没问题,反过来也带动了中国制造,让各种企业都有订单。" "许多人都见过国外的大型购物中心,在里面你会发现你根本想不到的东西,这是供给来带动需求的结果。"李克强说,"中国经济要迈向中高端,必须要满足个性化的需求,我们在多样化生产方面还很不足。通过'互联网+',许多原本想象不到的点子都出现了。我去看创客空间、创业咖啡馆,发现各种各样的产品和服务层出不穷。"

  (二)2016考研政治考点链接

  就业和创新的考点在考研政治四个模块中,马原的第四章唯物史观第二节科学技术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科学技术推进生产方式的变革、推动生活方式的变革、推动思维方式的变革。据不完全统计,中国拥有6.3亿互联网用户,早已居世界第一。个性化消费在中国正蓬勃兴起,中国制造和产品也将迎来更高的要求和标准。中国制造升级须接受消费者严苛的选择和检验。

  在毛中特第七章改革开放理论中强调,当代世界经济、科技的发展要求我国不断深化对外开放。第八章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中建设创新型国家,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进一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优化创新环境。

  思修第七章当代大学生的择业观和创业观,当代大学生要有积极创业的思想准备、要有敢于创业的勇气、要提高创业的能力。

  小伙伴们记住创业和创新是时代对青年人的召唤,也是当今时代给予年轻人广阔的平台,认真把握现实,也顺便记住考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