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政治思修 "如何"类问题攻克有妙法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如何"类问题,在考研政治中也可以以"实现途径"的问题来呈现。此类问题在历年的考研政治中由于不少同学记忆混淆,以至于答题时出现了问题,本文主要为大家梳理了理想信念,民族精神,时代精神,爱国者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助备考2016考研同学一臂之力。

  一、如何实现理想信念

  1.立志高远与始于足下

  (1)立志当高远(2)立志做大事(3)立志须躬行

  2.实现理想的长期性、艰巨性和曲折性

  (1)理想的实现是一个过程(2)正确对待理想实现过程中的顺境与逆境

  3.在实践中化理想为现实

  (1)正确认识理想与现实的关系是实现理想的思想基础。(2)坚定的信念是实现理想的重要条件。(3)勇于实践、艰苦奋斗是实现理想的根本途径。

  二、如何大力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

  1.学习中国优秀的民族文化传统,弘扬中国古代的民族精神。

  2.学习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弘扬和培育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的历史进程中形成的伟大的民族精神。

  三、何如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1.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就要大力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的创新。

  2.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就要自觉投身于改革创新的伟大实践。

  四、如何做忠实的爱国者

  1.自觉维护国家利益

  (1)自觉维护国家利益,就要承担对国家应尽的义务。(2)自觉维护国家利益,就要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3)自觉维护国家利益,就要树立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

  2.促进民族团结

  3.维护祖国统一

  (1)要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2)要持续推进两岸交流合作。

  (3)要努力促进两岸同胞团结奋斗。 (4)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图谋。

  4.增强国防观念

  5.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1)确立新的国家安全观 (2)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以上关于理想信念,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和爱国者的相关内容,可以结合当今的时政热点,比如"东方之星"的翻沉表现出来的抢险救灾精神,李克强总理在中科院物理研究所考察所提出的"科技创新"等,所以同学们在复习时要记一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