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考研政治热词解读:"两学一做"(二)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连续两年的政治热词都被命题老师拿来命题,今年的第一政治热词,同学们务必牢记。本文都教授继续分析 "两学一做"中的"做",如何考察以及如何背诵要点。

  (一)人民日报原文

  "两学一做",关键在做。这次学习教育的着眼点和落脚点,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做合格共产党员。坚持学用结合,突出问题导向,才能着力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特别是理想信念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组织纪律涣散等问题。党员合格的标准是具体的、明确的。通过学习教育,让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在"十三五"规划开局起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二)考研政治考察方式

  考察形式:毛中特多选。全面从严治党。时政单选,直接考察"两学一做"的关键--做。做合格共产党员。

  (三)熟记重点

  毛中特第十二章,四大问题: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的问题;理想信念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组织纪律涣散等问题。四大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这些中尤其是四大意识是今年新提法,同学们重点熟记。

  按照党章规定,每个党员不论职务高低,都必须编入党的一个支部,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带头参加学习教育。党委(党组)要坚持两手抓,防止"两张皮",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和全党工作大局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把广大党员奋发进取、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激发出来,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这就是"两学一做"中"一做"的内涵,今年的学习对象是全体的党员,对诸位小伙伴的影响都很大。任志强事件激发了这次的学习,小伙伴们要认真学习,祝各位考研顺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618566209 2017-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