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考研政治时政--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6年5月1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出席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开幕式并致辞。旅游业在考研政治中一般正能量考察的比较少,一般都是考察旅游业中的乱象,诸如"青岛大虾"、"黑龙江天价鱼"等等,本文是旅游业的正能量集体爆发,掌握核心关键词--旅游日和旅游作用。

  (一)讲话内容

  今天是中国旅游日,又恰逢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召开,用中国俗语说,这是双喜临门。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的地位和作用。近年来,我们颁布了《旅游法》,出台了《国民旅游休闲纲要》,推出了一系列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政策措施,目的是把旅游业打造成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以迎接正在兴起的大众旅游时代。--旅游业是中国培育发展新动能的生力军。--旅游业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舞台。--旅游业是实现扶贫脱贫的重要支柱。--旅游业是建设美丽中国的助推器。--旅游业是中国对外友好交往的高架桥。

  本次大会以"旅游促进和平与发展"为主题,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中方愿与各国一道,本着开放、创新、互利共赢的精神,共同推动全球旅游业包容、可持续发展,推动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造福各国人民。在此,我提三点建议:第一,实施国际旅游合作计划,为世界经济复苏加油助力。第二,加强南北和南南旅游对话与互利合作,促进落实可持续发展议程。第三,发挥旅游的和平桥梁作用,为促进各国人民友好交往、和睦相处、开放包容作出贡献。旅游可以加深理解、减少偏见、增进包容,在促进世界和平中有着独特作用。

  (二)考点链接

  这个一个毛中特的交叉学科,没有那个章节专门讲旅游业的发展,但旅游业涉及的旅游市场规范建设和毛中特第八章有关,旅游业涉及到的扶贫开发也和毛中特第八章有关,旅游业涉及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也和毛中特第八章有关,旅游业涉及的行业规范和道德自律与思修第五章有关。旅游业涉及的对外交往和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又和时政有关。当今世界仍不太平,地区冲突和热点问题此起彼伏,恐怖主义危害加重。和平与发展是各国人民的共同期盼。旅游业发展既离不开和平与发展的国际环境,也是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重要力量。

  (三)考点运用

  单选题考点:《徐霞客游记》的开篇之日,即5月19日,被定为中国旅游日。中国正在兴起的大众旅游时代。

  多选题考点:去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通过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出了今后15年内实现消除极端贫困、战胜不平等不公正、遏制气候变化三大任务。李克强总理提出的旅游业五大作用和未来全球旅游业发展的三点建议,同学们参考上文黑体关键词。

  对同学们考研帮助最大的是中国旅游日这个同学们不太熟知的日子,以及李克强总理对旅游业的重视和未来全球发展的建议。

  来源:文都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