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大纲颁布前的政治复习全攻略(上)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7考研:大纲颁布前的政治复习全攻略(上)

  对考研的小伙伴们来说,9月是一个特别的月份。九月,各大院校的招生简章和硕士专业目录陆续公布,预报名通道开启。同时,各科目的考试大纲也开始陆续公布。大纲是小伙伴们复习备考的最重要的指导资料。而其中,又以政治大纲的变动为最大。举例来说,2016年考研政治大纲变动之处多达176处。现在距离2017年大纲颁布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小伙伴们要好好利用这一个月的时间,在大纲颁布之前再次强化自己的基础知识,在大纲颁布之后,加强政治的训练,让自己的政治成绩更上一层楼。下面小编就带小伙伴们分版块来看看,在大纲颁布之前,我们的考研政治到底应该怎样复习。

  马原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是我们考研政治几个板块中比较稳定的一个科目了。每年的大纲虽然有所调整,但是不会对我们的复习造成太大的影响。因为马原部分涉及的原理和概念等内容是客观存在的,所以即便每年的大纲有所变动,也不会对我们的复习和考试产生太大的影响。马原部分包括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三个部分。这三个部分中的重点内容就是马哲的部分,而马哲的重点在于原理,小伙伴们只要掌握了原理,做题就会轻松很多了。而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只考察选择题一种题型,小伙伴们复习起来也更容易,也不会消耗太多精力。小伙伴们在复习马原部分的内容的时候,重在理解,看书和做题要结合着来,边看书,边理解,能帮助我们更有效率的复习。

  毛中特

  毛中特的部分一共包括两个部分的内容,分别是: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其中个重点则是中特理论部分。我们整体观察过去几年的政治大纲会发现,毛中特部分每年都会有一定的调整,因为这门课程与时事政治有着极强的联系,因此大纲会围绕着时事,每年都作出相应的调整。我们再来观察历年的毛中特真题,会发现每年考查的内容都特别新,反应的都是最新的精神和思想。比如经济新常态、"四个全面"等内容,都是势必会被划入考研政治所考查的范围内的。小伙伴们在复习这部分的内容的时候,要结合例题来进行复习,小伙伴们首先要把基础打牢。同时,要时刻关注时事政治,及时总结新内容。

  来源:文都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