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政治:G20峰会,这些相关知识点考研人必看!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7考研政治:G20峰会,这些相关知识点考研人必看!

  中国近年来主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峰会--G20杭州峰会,昨日在杭州开幕。G20虽然是1999年才开始成立的一个国际经济合作论坛,但经过10多年时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一个有着数十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主要领导参加,集政治、经济、文化、外交于一体的国际综合性盛会。面对如此重大的一个时间,很有可能在考研的时候被出题人用来当做材料题或者选择题,所以作为2017考研人很有必要来了解一下。

  G20是什么?

  G20峰会是一个国际经济合作论坛,于1999年12月16日在德国柏林成立,属于布雷顿森林体系框架内非正式对话的一种机制,由原八国集团以及其余十二个重要经济体组成。G20金融峰会旨在推动以工业化的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之间就实质性问题进行开放及有建设性的讨论和研究,以寻求合作并促进国际金融稳定和经济的持续增长。按照以往惯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世界银行列席该组织的会议。

  20个成员国

  二十国集团由中国、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意大利、俄罗斯、澳大利亚、巴西、阿根廷、墨西哥、韩国、印度尼西亚、印度、沙特阿拉伯、南非、土耳其、日本共19个国家以及欧盟组成。这些国家的国民生产总值约占全世界的85%,人口则将近世界总人口的2/3。

  始创国

  二十国集团是1999年9月25日由八国集团的财长在华盛顿提出的,目的是防止类似亚洲金融风暴的重演,让有关国家就国际经济、货币政策举行非正式对话,以利于国际金融和货币体系的稳定。20国集团从2008年起召开领导人峰会。随着20国集团的架构日渐成熟,并且为了反映新兴工业国家的重要性,20国集团成员国的领导人于2009年宣布该组织将取代八国集团成为全球经济合作的主要论坛。

  几个首次

  中国代表团提出的关于"G20成员国要综合运用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和结构改革政策,推进全球经济增长"的建议,得到了与会者的认可,并形成共识,将提交领导人峰会审议。"这是G20史上首次提出如此明确的政策共识。"朱光耀强调说。峰会第一次围绕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制定系统性行动计划;峰会还将发起支持非洲和最不发达国家工业化合作倡议。

  二十国集团有可能在此次领导人峰会期间首次发起支持非洲和最不发达国家工业化合作倡议。为这个"首次"埋下伏笔的是,中国邀请的嘉宾国中,发展中国家的数量创下了历史之最。

  以上就是小编总结的一些关于G20峰会的相关内容,日后如果还有新的知识点小编会继续跟进,也希望各位考研的同学们能够把这些知识点都进行掌握。

  来源:文都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