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肖秀容教授:考研政治分析题复习方法
2016-11-07
肖秀容教授


  进入11月,2017考研备战已经进入冲刺阶段,考研政治复习的方向也应从选择题逐渐转向分析题。大家是不是都在头疼怎样才能更好地复习分析题呢?下面小编给同学们分享一下肖秀荣教授教大家的分析题复习方法。

  首先要说明的是,分析题复习并不是简单的背背背。实际上真题分析题的提问设置风格大部分都是“隐藏式”的,并不是直接点明知识点,所以如果只是死背知识点,即使开卷做也很难拿高分,这点同学们只需看看近年来的真题就知道了。(再次强调,到这个阶段一定要看真题,不了解考试就复习显然是闭门造车,很多同学上了考场才知道考试风格和想象中的很不一样)

  2015年真题第34题

  (1)联系自身实际,分析为什么“互联网到底是阿里巴巴的宝库,还是潘多拉的魔盒”取决于互联网的“命运共同体”?

  (2)怎样以辩证的思维方式认识与处理“蚂蚁”与“大象”的关系?

  2015年真题第35题

  (1)现阶段我国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为什么应坚持“让大猫小猫都有路走”?

  2016年真题第36题

  (1)1949年春,为什么毛泽东把离开西柏坡前往北平比作“赶考”?

  (2)如何理解习近平所说的“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

  2015年真题第36题

  (1)“马克思进文庙”的历史背景是什么?

  (2)如何理解孔子与马克思对话中谈到的他们之间思想上的“不同”与“一致”?

  2016年真题第37题

  (1)为什么说“好家风的传承过程,同样也是延续优良文明基因的过程”?

  同学们在看到这些真题的提问时,能马上想到用哪个知识点来回答吗?可能大部分同学目前还做不到。而这正是我要提醒大家注意的,复习分析题要注意通过研究真题和做模拟题来培养这种思维模式。基本的知识点背诵固然重要,但同样不能忽视审题技巧(从提问和材料中找线索)、答题技巧(结合材料组织语言)和复习重点的把握(明确当年热点时政的出题角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