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政治:考场答题20条定律,记住了吗?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试不仅是对知识储备的检验,也是对答题方法、临场发挥、心理素质等多方面的综合考察。而后面几项,就不是凭借努力用功就能够达成的,需要的是对考试技巧的掌握。考场之上,有些定律在无形中成型并时刻发挥着作用,你知道吗?

2017考研政治:考场答题20条定律,记住了吗?

  1.哲学方面的单选题相对较难,一般会有两个模糊选项。如果你不会做,而且超过1分种还没有思路,不要犹豫,立即放弃这一题。

  2.马政经的单选题一般不会有模糊概念出现,但是某些题会要求你计算,比如计算地租、剩余价值率和物质精神磨损之类的题。如果这些计算题你不清楚计算程序,不用想了,再想你也做不出来,立即放弃。但是其他一些概念题一般比较明确,争取全部拿下。

  3.毛中特的毛泽东思想部分一定要注意审题,往往题干2字之差答案就会不一样,比如中国革命的根本和中心问题。还要注意一个问题是某些知识点很清楚,答案很死,一定不能有模糊映像。一般来说,毛概单选部分比较简单,大部分同学都可以拿到满分。

  4.毛中特的中特理论体系部分除了常规的棱角题(也就是指死记题),还会有一些最近几年的重要会议的知识点。建议:一定要看党的十八大至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全部文件,其中的新观点,重要知识点一定要记。一定要看!否则你不但会单选模糊,多选也会出错!如果这一部分文件都背了,拿到满分不难。

  5.单选题16道答题时间需控制在20-25分钟。

  6.马哲的多选题一般不是满项,里面都会有一些明显错误或隐性错误。比如说事物的发展是必然性作用的结果。命题人故意把偶然性去掉,来考查你对事物发展的认识,如果你知识不全,就会把这个选项选上。再比如某些原理和说法是正确的,但和题干无关,这就绝对不能选。如果你无法确定答案,先把你最有把握的钩上,剩下的回头再解决。

  7.马政经的多选题经常命制剩余价值,劳动二重性,产业资本的划分,产业资本的循环等方面的内容。满项可能性不大。比较常见的出题方法是找几个概念类似的点然后让你选正确的,主要考查基本概念。狠抓基础是解决办法。

  8.毛中特的毛泽东思想部分多选题选项一般较多,尤其是涉及党的八大之类的很有可能是全选。这一部分没有甚麽技巧,属棱角题,记得你就能做对,不记得你就会很有可能出错。比较爱出的内容:新民主主义革命,资本主义工商业的改造,党的八大的内容,老毛的经济思想,他的两个文章:论十大关系和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内容。

  9.中特理论体系部分多选题比较取巧,答案有接近一半是全选,尤其是涉及到某个文件和全会的内容,此部分上面已经说过,中央文件是几个说法,你就选几项,不能加也不能减,否则就是错。决不能主观臆想,觉得答案非常正确就选上。

  10.形势政策部分的多选要看看选项,没有明显错误的就全部选上,不要犹豫,3-4道多选里面基本都是全选,尤其是习大大今年的讲话,肯定是4个全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