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考研政治主观题必备五类答题模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对于政治,很多同学还是每天背了忘、忘了背。对此大家也不要太担心,在此为大家准备了政治主观题的必备语句,希望让大家的复习轻松些!

  一、毛概、马原类答题模板

  (一)唯物辩证法认为:矛盾具有普遍性和特殊性,普遍性寓于特殊性之中,通过特殊性表现。

  (二)认识论认为:认识需要经过两次飞跃获得真理,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是一个去粗取精的过程,理性认识要付诸于实践去检验真理的正确性从材料中我们可以看出……。

  (三)我党之所以坚持……的政策这是由我国特殊国情(主要矛盾,任务)和政策对象的特点(对象是怎样产生的,对象对革命的态度)共同决定的。

  二、经济类答题模板

  (一)国内经济意义:

  1、(有利于)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促进结构调整(经济结构产业结构等),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促进就业。

  2、(有利于)调动积极性,解放生产力,提高经济效益,增加收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3、(有利于)统筹区域发展;促进经济合作交流,实现生产要素合理流动,经济互补;增强竞争力。

  4、(有利于)体现社会主义本质,缩小差距,实现共同富裕;全面实现小康目标,提高我国的国际竞争力。

  5、(有利于)落实科学的发展观;走新型工业化道路。

  (二)描述对外经济意义:

  1、(有利于)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促进对外贸易,增强国际竞争力;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吸收引进资金,技术,管理经验;实施走出去战略,为我国的现代化建设创造良好的国际(周边)环境。

  2、(有利于)建立国际经济新秩序等。

  三、哲学类答题模板

  (一)A决定B,B对A具有反作用,积极的促进作用,消极的阻碍作用。

  (二)事物是普遍联系的,要求我们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

  (三)整体和部分的关系,要求我们树立全局观念,立足整体,统筹全局,选择正确方案,实现整体最优目标,从而达到整体功能大于各部分功能总和的目标。

  (四)内因和外因的关系。

  (五)事物是变化发展的,要求我们用发展的眼观看问题。

  (六)矛盾普遍性与特殊性的辨证关系,要求我们遵循由特殊到普遍在到特殊的认识规律,坚持一般要求和个别指导相结合的工作指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