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还能再提多少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希望2017考研的童鞋们只争朝夕、科学安排、合理把握,通过本文的分析,在冲刺阶段做好提分这件事,争取最后的胜利。

  2017考研冲刺复习阶段,童鞋们普遍关心的问题是“我还能提多少分?”。小编认为,这一定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可一概而论。童鞋们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客观分析形势,给自己定下一个比较切实的目标。

  一、不同的同学提分的空间是有差异的。

  考研政治复习中,我们常会说起一个词就是“潜力”,所谓潜力就是指童鞋们的提分空间。一般来说,提分空间会受到已经达到的水准的影响。平心而论,对于大部分童鞋来说,到了一定的水平后再提分是有难度的。

  比如说50分的客观题,你现在模拟已经能达到40分以上,要想在这个程度上再提分的确很难,因为每年都会有些注定让同学们“不得不错”的题,特别建议这类童鞋不要有求全责备的心理。如果你还在20分左右徘徊,小编则认为如果你能静下心来好好复习提分的空间还非常大。

  二、即便是确定的提分空间也要因人而异。

  因为提分不仅仅受到你已经达到水准的影响,更取决于你将花的时间多少和复习方法的科学与否。对于政治得分有比较大期待的童鞋,那么在冲刺复习阶段花更多的时间复习会取得更好的成绩,这是毫无疑义的。

  当然,结合前期的复习,经验的总结,科学的方法则是更为重要的。复习的方法好比是行路的方向,选择对了就会事半功倍,选择错误可能会南辕北辙。虽然说方法因人而异,但是小编觉得结合真题认真思考,多去琢磨真题的设问方式、挖坑的角度应该是一条“捷径”。

  三、一个隐形但对提分极其关键的因素——良好的心态。

  童鞋们从小到大,对于考试一定也是身经百战,肯定明白一个道理就是心态对于应试状态的重要性。无数的实践告诉我们,良好的心态是不会一天炼成的,也不是父母老师嘱咐一下“不要紧张”就可以做到的。

  我们认为心态来自于我们平时的积累,积累面对考研的态度、积累遇到难题的方法、积累从容的心态。如果童鞋们能够在最后的冲刺阶段注重这样的积累,把更多注意力放到知识点本身,不去纠结,尽量坦然的面对,才能把握住这个提分至关重要的隐形因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