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初试:政治答题两大技巧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要想打胜考研政治这场胜仗,必须要做好全方面的备战。不仅要认真备考各个科目,连如何面对初试的试卷,我们也要提前准备练习,下面着两点在平时答题时一定要注意到。

  一、字迹清楚,间隔适当

  字迹是给阅卷老师的第一印象,字写得好看不好看并不重要,但一定要写得清楚,不宜过大,不宜过小。字千万不要挤到一起,没有间隔。卷面干净的话,能给人一种小清新的感觉。

  二、层次清晰,措置裕如

  考研初试考查的是繁杂知识的逻辑化积累,在有限的时间和卷面中呈现出逻辑清晰、完整的答案是每一位考生的追求。在动笔前,建议大家要在脑海中对可能用到的知识点做一个大概的框架,不要一拿到试卷,就急忙在试卷上落笔。

  首先,把题目所需的知识点搜罗出来,按照一定的逻辑顺序,分条理罗列。

  其次,看准卷面篇幅和自己的答题时间,按照一定的答题格式,选择最精要、最核心的答案作答。准确的答题要点和清晰的表达格式才能更好的帮你拿到得分点。

  以上两点答题技巧,是需要大家在最后的模拟自测过程中着意练习的,尤其当大家面对主观题目的时候,不能看看答案就不再落笔作答。很多同学感觉写不出准确的答案正是因为落笔作答的练习比较少,要知道语言的组织、卷面的答案展示都需要在平时下功夫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