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政治基础复习最忌讳的四方面
2017-06-14
新东方网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对于第一次考研的考生来说,对于基础阶段也就是最近这段时间的政治复习,常常是无所适从,那么应该怎样来正确进行这段时间的政治复习?下面来给小伙伴们一些合理化的建议:

  第一,不可贪大求全,一次到位

  考研政治要想得高分,绝不是一件一蹴而就的事,需要一个慢慢积累的的过程,尤其像哲学这个科目的学习,就是一个慢慢理解、逐步深入和渗透的过程,这是一个世界观和方法论体系的学习,需要你接受和打破的东西很多,也是一个知识体系逐步转变的过程,绝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完成的,其他学科的学习也或多或少地有类似的特点。

  建议:基础阶段的学习侧重点是,知识体系框架、核心考点和原理的了解(特别强调是了解而不是理解),而不是全面的的深入的把握整个政治。

  第二,不可贪求太多的复习资料

  有些同学认为政治复习资料越多越好。实话讲,虽然市面上的政治复习资料林林总总,但是万变不离其宗--他的祖宗就是教育部考试中心编写的政治红宝书(书的名字叫《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大纲解析》,因为是红色封面,又是国家最高权威的考试书籍,故交红宝书),所以只要是一个负责任或者在考研江湖上稍有名气的机构的辅导书,都会照抄照搬这本书作为讲义。因此,在考研资料的选择上,选一本足够!不可贪多,以免事倍功半,劳心劳力。

  第三,在没有通读或者理解教材的基础上,不建议做历年真题

  为什么?考研政治真题是水平最高、要求最高的练习题,如果没有基础就匆忙做练习,结果必然是得分很低,很容易挫伤上你的积极性。通读或者理解教材,由于有了基础,很多题目的解答是水到渠成的事。

  第四,不可把注意力放在大题(论述题上)

  论述题的解决需要理解为基础,切实做到了从知识到能得转换,方可能取得令人满意的结果,如果一开始就追求论述题的完美解决而不去注重基础知识,无异于缘木求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未标题-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