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政治背诵四个小妙招告别“背忘症”


  对于2018考研政治复习来讲,背诵还是第一紧要的任务,大量的概念理论都需要我们记忆,但是这也不代表就一定要死记硬背。相反的,死记硬背其实是效率最低的方法,知识点不仅需要记忆,更需要理解和使用,这样小伙伴们才能在考场上灵活答题。黑龙江考研网小编就和大家分享考研政治背诵四个小妙招告别“背忘症”:

  理解与背诵相结合

  1、基本原理和概念掌握三个"w"

  三个"w"即who,what,why。对于政治里的基本原理和概念来说,关键词无非也就是这三个,人物,实质,原因。掌握这三个关键词也就意味着对掌握了这一原理,简化了自己的记忆任务的同时更加深了印象。

  2、大题关键词记忆

  有时候我们会觉得书本上的知识点过于专业,晦涩难懂,不方便记忆,那么学会从中提取出关键词来记忆就是较为简单的做法了,关键词记忆的方法可谓快准狠,加入自己的理解港有利于知识的掌握。

  3、时间为引,结合史纲

  史纲可以说是贯穿其他所有科目的基础,而且它又是这几科目中最简单的一门,所以我们可以尝试在复习毛中特等内容时,将知识点放入时间的纵轴中去理解记忆,与史纲结合起来,既容易理解也能方便记忆。

  4、内容为引,分类整理

  既然有很多理论和知识点非常相似,容易记混,那我们就可以尽量以内容为线索,把同类的整理出来,拓展各自的背景及意义,对比记忆。比如以会议为线索,以理论为线索,以著作为线索等等。这些整理的过程本身就是一种记忆,而且经过整理,知识结构已经很清晰地展现了出来,记忆也不容易弄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