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政治想要拿高分 这些习惯你有吗


  对于考研政治的复习,很多同学都会有一种误解,认为它没有英语重要觉得政治考前突击就可以了,其实这是一种非常危险的想法。虽然政治相对于英语来说会比较容易一些,但是想要拿一个高分,让自己在众多考研者中拉开距离却不是很容易的事情。

  在通读和理解教材的基础上,再做历年真题

  现在很多同学的政治复习已经完全不要课本了,完全依照着一些考研资料来进行,小编想说,同学们在复习之前必须要先捋一遍教材,虽然教辅材料的知识点都是来自教材,但是我们还是要看一遍教材,大概了解下知识结构,然后再开始背资料里总结的知识点。考研历年真题是所有考研试题资料中水平最高、要求也最高的练习题。如果没有进行基础知识的系统复习与梳理,而盲目过早地开始做真题,结果必然是错误很多、得分很低,这样不仅容易挫伤你备考的积极性,更是对真题资源的浪费。因此,在复习过程中,一定要先通读和理解教材,在此基础上再做历年真题,很多题目的正确解答便是水到渠成的事,这样也才能最大程度地发挥真题的价值。

  政治学习不能只靠死记硬背

  不少考生认为政治属于考研中死记硬背的科目,只需考前突击即可。政治只靠死记硬背是获得不了高分的,这种想法是需要杜绝的,因为考研政治所涵盖的内容是非常多的,并且也越来越注重对知识点理解能力的考查。考生决不可轻视这门课程,要想考得高分,需要提早做准备和规划。我们要在理解的基础上去记忆,死记硬背那样只是记在脑子里,而我们经过揣摩和理解的记忆才是记在心上的,这样才会深刻,不容易遗忘。

  增加真题训练比

  真题永远比模拟题要来的简单粗暴,因为真题更接近出题人的思路,大部分的模拟题,其实含金量都不高,出题人有的根本就没有掌握卷面的难易比重,让考生不能真实的去测试自己。所以建议同学们选择真题来复习,并且在第一遍做的时候,把自己做错的地方整理出来,誊抄在一个本子上,以便以后的复习。并且把自己的错题研究透彻,知道自己错在哪里,为什么错,并且解决这个易错点,让自己在以后遇到同样的问题的时候不再重蹈覆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