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政治:选择题复习巧用劲 短期可以拿高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政治的复习,相比较其他科目,相对要容易一些。容易在于题型比较固定,知识点比较系统,很多同学有一定的基础,它并不是陌生的科目。这些都是考研政治的特点,此外,其实我们最应该了解的特点是,考研政治的科目比较固定,问答题50分可以暂时不用考虑,最后一个月复习来得及。前期的时间主要投入到50分的选择题上就可以了。对于选择题的复习,理想状态是拿到40分以上。目前来看,距离考试时间不到三个月,怎么样才能拿到40分以上呢?这些技巧你有必要知道:

  (一)以多项选择题的复习带动单项选择题的复习

  在整张卷子, 选择题的分值是50分。其中,多项选择题的分值比较高,34分。从我们做题的正确率和考试的难度看,多项选择题是最难拿分的部分,我们需要花很多时间大量练习。对于单项选择题,没有必要花固定的时间去练习,看到题目就做。在做多项选择题的时候,通过知识点的辨析,带动单项选择题的练习,就可以了。建议集中一个月的时间来大量练习多项选择题,提高正确率。

  (二)基础知识要夯实,每天都要有一定时间去浏览

  我们要参加考试,而且是选拔性考试,题海战术在短时间内非常有必要。每天做题很有必要,但是很多同学在做题的时候,一直纠结在正确率不能提高的苦恼中。我们要明白,基础知识是我们的根基,每天花时间去做题。同时,也需要我们花一定的时间去重复我们的基础知识,也许我们认为我们已经熟练,但是要浏览,否则记忆会随着时间的延长而模糊,正确率就很难提高。

  (三)做题技巧需要总结,尤其是真题,有套路

  每个学科的真题都很重要,政治科目的真题也不例外。建议练习最近10年的真题,除去时政题之外,传统知识点设计到的题目,我们需要认真练习,从真题的练习中总结一些做题技巧。比如,马原部分的多项选择题,几乎没有全对的情况,都有干扰项;时政的多项选择题,一般会出现一道ABCD全选的情况。这样的技巧有很多,需要我们用心去总结提炼。

  政治复习,重点在于选择题。选择题的复习,关键在于多项选择题。到底该如何把握好多项选择题,这里给了大家一些建议。加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