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政治:复习起步有点晚 划重点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政治学科的复习,是我们惯认为很容易的科目;数学和英语的复习,才是最头疼和要命的。考研政治复习起步比较晚,这是大多数考生普遍存在的问题。我们总是想当然地认为考研政治的复习会很简单,翻开书进入复习状态,才知道其实这是一个有难度的科目。复习起步晚,是我们无法弥补的时间账。到底该咋办呢?距离考试还有两个月,你很有必要知道这些重点。

  第一,一半的精力要花在多项选择题的提高上

  考研政治科目的分值,是100分制。其中,多项选择题的分数是34分,通过分析历年考生的成败,考生往往在多项选择题上拉开了差距。这里要提示的是,政治也是拉分的科目,试想,你的竞争对手是70多分,你仅仅只是50多分,甚至是不过线,这么大的距离,你能接受吗?接下来的时间,你需要把大部分的时间用于多项选择题的提高上。

  第二,历年真题务必要做,它没有你想的那么不重要

  那些认为政治是紧跟时事政治,历年真题已经过时的想法,都是错误的,是一种误导。仔细研究历年真题的同学就知道,其实题目还是那些题目,只是以当年的时事政治作为背景而已。考题的本质并没有改变,历年真题值得我们去研究揣摩,这是我们最无限接近真题的材料。我们是即将参考考试的考生,对历年真题应该保持最起码的敬畏,认真研读。

  第三,今年时政要清楚,但是不必过分在意

  政治科目的最大特点,就是结合时政来考察,这一点我们都很清楚。实际上,时政真的有那么重要吗?你写在答题卡上的答案,就是今年的时政吗?时政不过是一个材料背景而已。对于今年的时政,你做一定的了解就可以了。

  本文和各位2018考生交流的是重点,是大家需要在最后两个月重点关注的部分,而非具体的某个重要知识点。我们谁也无法预测今年一定会考什么,一定不会考什么,即使有人预测了,你觉得可信度是多少呢?明白自己的重点复习方向,才是王道。加油,朝着上述三个方向去努力,结果不会太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