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政治史纲学科复习攻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7年考研政治思想大纲解析已经出来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部分变化不是很大,具体变化共14处,其中,新增了2个知识点,删除了1个知识点,调整了11个知识点。针对大纲变化,2018考生在复习过程中应该如何备考呢?如下建议供各位考生借鉴:

  一、选定教材

  2018年的大纲比2017年稍有变化,可以继续使用暑期讲义复习,将变化之处进行修订,查漏补缺后进行复习。

  二、分配好复习时间

  历年都有考生中很多人到了最后是没时间背了,而不是背不会。为了避免此种情况的发生,同学们务必有针对性地做好计划。针对个人实际情况,做好专项提高和冲刺阶段的复习。

  三、探析命题规律

  史纲在考试中注重对基础知识考查的同时,更加注重考查运用能力。在考查周年纪念重大事件的基础上,注重对知识点的综合考查。比如2017年分析题,考到长征胜利为什么是革命事业的落脚点又是出发点。同学们需要了解,2016年是长征胜利8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就长征胜利80周年曾发表讲话。因此,看似考热点,实则考查同学们对题目的理解能力和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需要大家把所学的知识点弄清楚的基础上,做到融会贯通,才会有好的答案,才能取得满意的成绩。

  四、学会多角度分析

  考生在备考时政热点时,除了要与学科知识相结合,我们还需要从多角度进行分析。因为同一热点所涵盖的知识点往往并非只有一个,考生做题时需要多方面、多角度分析,把知识活学活用,才能准确地运用所学知识分析热点问题。

  总之,考生在备考2018考研政治史纲学科过程中需要紧密链接大纲考点,抓住热点问题与大纲知识点的结合处进行多角度理解分析。

  最后,希望2018年的各位考生坚定信心,以最好的状态迎战考试,取得理想的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