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思修法基 你读懂了吗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8考研政治思修部分变化不大,仅仅删除一个考点"中国革命道德形成与发展"。这一部分内容虽然看上去简单,但却最让考生头疼,感觉无从下手。那么我们如何才能复习好这门课程呢?万学教育名师现将复习方法概括如下:

  第一,建立框架

  本学科共分为八章、三大模块,第一模块是思想修养,包括第一章(追求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第二章(弘扬中国精神共筑精神家园)、第三章(领悟人生真谛创造人生价值);第二模块是道德修养,包括第四章(注重道德传承加强道德实践)、第五章(遵守道德规范锤炼高尚品格);第三模块是法律修养,包括第六章(学习宪法法律建设法治体系)、第七章(树立法治观念尊重法律权威)、第八章(行使法律权利履行法律义务)。其中前两部分属于自律,最后一部分属于他律。根据历年真题考查的情况来看,分析题的命题规律在于考查社会热点、贴近大学生生活、弘扬社会主旋律等,而且三个模块都有可能命制分析题,但相对来说思想修养和道德修养考查的更多。

  第二,关注热点

  本课程的内容来源于现实生活,又对现实生活具有指导意义。因此,要了解当前社会的热门话题,尤其是社会缺失的东西,重点关注感动中国人物、道德模范、大学生中间的优秀代表等等。

  第三,重视经典名人名言

  关于诚信、传统道德、爱国主义、民族精神的名人名言及古文诗词,要进行相关的知识储备。比如"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也"等,尤其是大纲解析里的原话、例句要搞明白。

  第四,综合复习

  进行跨章节、跨学科的相关知识的纵向横向联系、能够融会贯通的再认再现、理解掌握基础知识、核心概念,认识评价、分析论证难点考点,有效应对选择题和分析题。比如毛中特和思修的知识交叉、马原理和思修的知识交叉等,明确每个学科考试的角度和重点。

  综合以上复习方法,相信每个考生都能在思修法基这部门相对简单的学科拿到高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