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冲刺:如何高效复习政治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十月中旬已来,对于2018年新晋的考生来讲,考研所剩的复习时间真的不多了,英语、专业课、高数门门课都像重锤一样压的考生喘不过起来,更别提复习政治科目了。那么,在冲刺阶段,考生们在冲刺专业课和英语之余,该如何高效冲复习政治科目呢?

  虽然说相比较其他科目而言,政治科目比较固定,可能会相对容易一些,考生平时只需要结合考研大纲,背诵考点和疑难点,再适当做一些真题就可以了,但是,在时下冲刺的关键阶段,考生一定不能掉以轻心,也要把政治科目重视起来了,加大时间进行高效复习了。

  查漏补缺,做大量真题

  对于政治科目来讲,冲刺阶段做大量真题必不可少。虽然说相比较专业课、英语来讲,政治科目相对容易一些,但也不能掉以轻心,也要重视起来,也要像其他科目一样,冲刺阶段必须做大量真题。建议考生除了做大量精品模拟题之外,一定要把近10年的真题做完,而且不仅要做,还要多做几遍,在掌握考题模式和掌握薄弱的知识点的同时,一定要吃透试卷,掌握做题技巧。

  回归课本,扎实基础

  在考研的冲刺阶段,考生一定要回归课本,扎实基础。虽然说在这个节骨眼,做大量的真题和模拟题必不可少,但考生也不能一味地泡在题海里,一定要以不断巩固知识点为主。我们要明白,知识点才是我们需要掌握的重点,课本才是复习的关键之所在。因此,对于考生来讲,一定要不定时地复习课本,巩固时间点,做到万变不离其宗。

  放松心态,关注时政热点

  虽然说,对于很多考生来讲,在报考研究生考试的当初就知道,一旦踏上考研路就注定轻松不了,但是,在时下考研的冲刺阶段,考生一定要轻装上阵,以尽可能放松的姿态迎接考试,避免因复习任务越来越大、压力越来越大而最终导致"崩盘"。因此,建议考生一定要注意放松,放慢脚步关注一下时政热点,结合考研的命题规律,把自己所识记的知识点结合时政热点结合起来,尽可能高效地识记知识点,进行高效复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