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进入倒计时:考研政治如何冲刺
2017-11-07
新东方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冲刺阶段,大家都想知道哪些书对我们的复习来说是最有帮助的,于是拼命搜集各种各样的复习资料。很多同学手头的题还没做完就又买了各种辅导书,看着倒计时天数越来越少,没完成的学习任务却越来越多,以至于心态也受到影响。

  那么,我们到底该怎么安排政治冲刺复习?又该如何对待花样翻新的各类书目呢?大家需要问自己以下3个问题,并以此为依据选择对应的冲刺方法。

  一、题都做完了吗?

  目前有些同学还没把一些基本题册完整地做一遍,对政治的基础知识也掌握得不太熟练。但是眼看很多研友已经开始背诵知识点,心里难免着急,但是又不知道该怎么办。

  建议大家最晚在11月中旬之前做完一遍1000题。在做题的过程中,一定要把不会的知识点标记出来,并且每天在做新题之前把题册上的错题再重新翻看并记忆一遍。对于那种需要用到公式的题目,一定要自己踏踏实实地计算一遍。

  另外,一些同学此前是对照着精讲精练来做1000题的,如果现在觉得时间比较紧张的话,建议以1000题为主,适当放弃精讲精练。

  二、开始全面回顾了吗?

  不是只有专业课的知识需要在考前再全面复习一遍,政治知识同样需要全面复习。当然,1000题还没做完的同学要加快进程,已经做完一遍或者是在做其他题册的同学就要开始着手复习一下之前复习过的知识。

  首先,同学们可以按章节浏览背诵版上的知识点,然后重温对应章节的错题。这样将知识点和错题相结合,加深理解和记忆。

  其次,还有一些同学刚刚做完1000题,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进行政治复习。这时候,我们可以把知识点背诵和做题结合起来。每天早上可以抽出半个小时把知识点记忆几遍,这里提到的"记忆"是有效记忆,不是不经大脑的死记硬背。另外,近期一些押题卷也会陆续出版,出来之后我们可以立即开始做押题卷。时间不够的话,可以先专攻选择题。

  三、大题开始背了吗?

  很多同学在看了一些大题的答案后,感到非常迷茫,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准备大题。给大家提供一个针对考研政治大题的备考模式:模仿-分类整理-记忆。

  首先是模仿标准答案。我们可以先分析标准答案,看它是从哪些方面来解答问题,其次要注意答案用到的术语。分析完答案后,我们可以尝试着在题目下写出刚才看到的标准答案,然后对照着答案补充上缺漏的地方并着重记忆;我们可以按照这个方法练习大量的大题,在做题过程中,我们就能逐渐发现,相同种类题目的答案会涉及很多相同的条目。接下来我们就可以给这些题目分类,总结出答题套路;最后一步就是要把总结出来的"套路"记下来。

  现在天气越来越冷,考研备考也越来越辛苦,大家可能会因为日常的一些小事就变得心情不好,或者极其担心自己的复习进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