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政治:选择题做不到40+ 从哪里找原因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距离2018考研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这是复习考研政治的最佳时期。尤其是最近这段时间,很多考生都在思考自己的选择题要怎么样才能拿到40分以上的分数。这是一个值得探讨的话题,我们最后的分数如何,在问答题上差距不大,但是在选择题上会有很大的差距。我们似乎做了很多练习,但是选择题分数很难拿到40分以上,这就该反思了。具体可以从以下这几个方面去找原因。

  第一,单项选择题出错高,基础知识不扎实

  正常情况下,如果我们想要在选择题上拿到40分以上的分数,单项选择题最多只能做错三道题目。如果你超过这个比例,你需要反思自己的基础知识。趁现在还来得及,可以先把手上的练习题先停下来,去认认真真把知识点梳理一遍。尤其是那些记忆不够准确的知识点,需要我们强化记忆。

  第二,多项选择题出错高,要分科目对待

  多项选择题相对比较难,是我们丢分的重灾区。多项选择题到底该如何突破,需要我们分析我们在哪个学科出错比较高。每个学科采取的策略是不同的,第一部分《马原》需要加强理解;《毛中特》和《史纲》部分;需要加强背诵记忆,《思修》部分,需要大家抓住一些有标志性的特征词,去理解记忆;《形势与政策》部分,则是需要加大对这一年的时政关注。建议先找到自己的薄弱科目是哪一部分,然后有针对性地去准备。

  第三,二选一错误,题干没有读清楚

  很多同学感叹,为什么二选一的时候,自己总是选择了错误的那个。遇到这样的困惑,大部分是需要我们返回去都题干,在反复研读题干中明辨命题者的中心是落在哪一个点上,两者中选择最切题的一项,就是正确答案。

  第四,多项选择题多选或少选,基础知识不扎实

  多项选择题部分,多选或是少选,都不会得分。我们也总会犯这样的错误,尤其是少选一个选项的情况。这就要求我们对知识点的理解和把握一定要精确。建议夯实基础,反复研读知识点的讲解。

  考研冲刺备考,选择题是重头戏。如果你的选择题分数不太理想,不要过于着急,试着去找到问题的所在,就可以拿到不错的分数。以上几个方面,供大家参考,加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