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考研:政治复习需要注意什么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政治的复习说简单很简单,说难也是很难,这要看你给自己顶下一个什么标准,如果你的标准是只要过了国家线就行,那么你的复习可以松懈一点,如果你想让自己在这门学科上和别的同学拉开差距,那么你就要努力了。

  不同阶段不同任务

  首先,同学们要明确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复习任务,背书这件事并不是每个阶段都必须完成的。一般来说,如果按照一年复习时间算的话,我们将复习阶段分为基础复习阶段、强化复习阶段、加速突破复习阶段、冲刺复习阶段。基础复习阶段重在理解基础的知识点,强化复习阶段重在对重难点知识点的透彻理解,加速突破阶段要把知识逐渐连成一个系统,加速突破阶段就要关注最新时事以及主观题的语言组织。由此可见,太早就进行知识点的记忆是不适合的,应该放在后两个阶段。

  在参考书里标出主次

  我们做习题,需要把习题考查知识点标注到知识点解析的参考书中,对于错题的知识点,需要重点标注,用不同颜色的记号笔做区分。对于选择题,我们只需要标注下划线就可以。对于习题中的分析题,很多同学第一轮都不去看,觉得不必要。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你需要把习题的答案在知识解析中找到,并做一个简单的记忆。不必刻意追求记忆牢固,但是一定要有意识去记忆。这样,在冲刺阶段的背诵量就会减轻很多。冲刺期,在别人都疯狂背诵的时候,你还有时间去弥补自己复习不太扎实的短板科目。

  政治大题抓住拿分点

  很多小伙伴,尤其是文科的小伙伴们,可能会进入这样的一个误区,就是大题答得的越多,得分越高。但是,阅卷老师在阅卷的时候,重点要在小伙伴们的答案中找到的是得分点。之前我们一直在跟小伙伴们提,答题的时候要逐点逐条依次罗列,分条展开更有逻辑性,小伙伴们做大也更符合我们的思维习惯,同时还能方便阅卷老师阅卷。由此可见,政治大题并不是答的越多就能得到更高的分数的。小伙伴们想得到高分,最重要的还是要在答案中扣紧得分点,并且把得分点写在最醒目的位置,以免因为阅卷老师在密密麻麻的答案中找不到答案而失分。

  现在还处在复习的最初阶段,我们一定要在这个阶段的复习打好基础,让自己可以在后续的复习中更顺利一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