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政治密押选择题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11.马克思观察中国国情后写下了这样一段话:“一个人口几乎占人类三分之一的大帝国,不顾时势,安于现状,人为地隔绝于世并因此竭力以天朝尽善尽美的幻想自欺。这样一个帝国注定最后要在一场殊死的决斗中被打垮……”。这段话一针见血,切中当时“老大帝国”的弊病。结局也如其所言,清政府被打垮了。清政府被打垮的原因是( )

  A.人民抵抗不力

  B.社会制度腐败

  C.经济技术落后

  D.清政府沦为洋人的朝廷

  12.党的十九大报告鲜明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用以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这个动力源自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源自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奋斗。下列关于共产党创建的历史条件,说法正确的有( )

  A.马克思主义的传播为党的创建准备了思想条件

  B.各地共产主义小组的建立为党的创建准备了阶级条件

  C.工人阶级队伍的壮大为党的创建准备了组织条件

  D.共产国际的支持与帮助为党的创建准备了外部条件

  13.八七会议是大革命失败后在汉口召开的总结会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一次转折性会议;遵义会议是土地革命时期,在长征路上召开的一次总结会议,是党的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以下关于八七会议和遵义会议相同点表述正确的是( )

  A.都是在危机关头挽救了党和革命

  B.毛泽东参加会议并发表重要主张

  C.党独立自主解决地解决了问题

  D.都解决了军事和思想上的问题

  14.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角度看,“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强调的是要加强道德修养,塑造理想人格。以下与其含义相近的有( )

  A.吾日三省吾身

  B.察色修身、以身戴行

  C.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

  D.明于庶物,察于人伦

  15.作为中国民法典的开篇之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3月15日获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表决通过,自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中国民事法律制度从此开启“民法典时代”,其中民法的基本原则是效力贯穿民法始终,体现民法的基本价值,集中反映民事立法的目的和方针,对各项民法制度和民法规范起统率和指导作用的基本原则。我国民法的基本原则是( )

  A.主体地位平等 B.诚实信用 C.公正 D.公平

  16.5月15日,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圆桌峰会。习近平致闭幕辞,总结会议达成的重要共识主要有( )

  A.致力于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合作,携手应对世界经济面临的挑战;

  B.支持加强经济政策协调和发展战略对接,努力实现协同联动发展

  C.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架设各国民间交往的桥梁

  D.坚信“一带一路”建设是开放包容的发展平台,各国都是平等的参与者、贡献者、受益者

  17.2017年4月26日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我国自主研发制造的第一艘航母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大连造船厂举行了下水仪式。这艘航母2013年11月开工,2015年3月开始坞内建造。目前,航空母舰主船体完成建造,动力、电力等主要系统设备安装到位。出坞下水是航空母舰建设的重大节点之一,( )

  A.标志着我国已经掌握了航母自主设计制造的技术

  B.标志着我国航母建造水平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C.标志着我国成为继美国、俄罗斯等国之后的全国有能力自行建造航母的国家

  D.标志着我国进入海洋强国的行列

  18.今年以来,废旧报纸的回收价格每月都碎步上行,调查显示,与去年下半年比较,小区里废纸每公斤回收价格已经翻番,各大纸厂今年几乎每月都上调废纸收购价格。对此,行业分析师认为废旧报纸涨价的主要原因,“首先是国家禁止进口废纸,其次是政府治理造纸企业环境污染。”对此理解正确的有( )

  A.人们越来越认识到正确处理人与自然关系的重要性

  B.事物之间的联系是客观的

  C.废旧报纸的涨价体现了原因和结果之间的一因多果关系

  D.事物之间总是有联系的

  19.随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设立,《南京大屠杀档案》入选《世界记忆名录》、成为世界记忆的一部分,南京大屠杀史在国际上认知度越来越高。但是近年来,日本右翼不断在教科书问题上做手脚,否定南京大屠杀史。日本右翼,是日本那些思维还停在战前状态的那群人。再多的历史铁证,他们也会视而不见。对于这些右翼不负责任、颠倒黑白的言论,我们坚决予以驳斥;与错误言行斗争的过程,就是南京大屠杀史实传播的过程,也是维护和平的过程。这说明( )

  A.尊重历史事实是形成正确价值评价的前提

  B.价值评价因具有主体性质而没有客观的评价标准

  C.历史事实随价值评价的改变而发生变化

  D.价值评价深受历史观的影响

  20.马克思指出:“资本主义生产——实质上就是剩余价值的生产,就是剩余劳动的吸取。” 资本家榨取剩余价值、提高对工人的剥削程度的方法多种多样,最基本的方法有两种,即绝对剩余价值的生产和相对剩余价值的生产。绝对剩余价值、相对剩余价值和超额剩余价值的关系是( )

  A.绝对剩余价值和相对剩余价值都是靠增加工人的剩余劳动时间生产出来的

  B.绝对剩余价值生产和相对剩余价值生产的物质技术基础不同,因而在资本主义发展的不同时期所起的作用不同

  C.相对剩余价值生产的条件是少数企业的劳动生产率高于本部门平均劳动生产率,而超额余价值生产的条件则是社会生产率的普遍提高

  D.生产相对剩余价值的整个过程,在现实生活中表现为无数资本家不断地追逐超额剩余价值的过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