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政治最后必杀技——马原错题集二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8考研最后的高效复习时间,还是建议回归真题,大题掌握套路其实是不拉开差距的。单选多选才是真正得高分的制胜之道。刘涛老师重磅整理,2010年--2017年考研政治单选多选错题集,为2018考研小伙伴送上最后的制胜武器。本文我们分解马原错题集二。

  (一)2010--2017年马原真题经典错误

  下列说法全部都是陷阱,全部都是错误

  16、新生事物产生于旧事物之后,是新出现的事物。--搭配错误。新事物不等于时间新。

  17、准确掌握辩证否定的方式和方向。--搭配错误。方向不能准确掌握,如果可以,就跟线性上升一样了。

  18、每一次实验都看做实践中可以忽略不计的偶然挫折。--搭配错误。不能忽略。

  19、实践水平的提高有赖于认识水平的提高。--搭配错误。认识有赖于实践的提高。

  20、由实践到认识的第一次飞跃比认识到实践的第二次飞跃更重要。--搭配错误。第二次比第一次重要。第一次是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

  21、理论对实践的指导作用没有正确与错误之分。--极端词错误。有对错之分。

  22、不要对自然事物作任何改变。--极端词错误。可以改变。

  23、要对事物本来面目做直观反应。--搭配错误。能动反映。

  24、事物的本质随着人们的认识的变化而改变。--搭配错误。说反了,认识随本质变化。

  25、科技革命是摆脱社会危机的根本出路。--极端词错误。根本出路无产阶级革命。

  26、科学技术是社会形态更替的根本标志。--极端词错误。经济基础决定社会性质。

  27、人民群众在任何历史时期都不包括剥削阶级。--极端词错误。也可以包括。

  28、杰出人物能修改历史发展的基本方向。--搭配错误。不能修改方向。

  29、杰出个人决定历史发展的走向。--搭配错误。不能决定,社会基本矛盾决定历史走向。

  30、人人都是历史的创造者。--搭配错误。人人不是人民。

  31、尽管资产阶级宣布"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但是这种形式上的平等既是资本主义的本质。--极端词错误。现象不是本质。

  32、赚钱体现了人的天然本性。--搭配错误。社会关系总和是人的本性。

  33、社会的绝对的消费能力导致了经济危机的发生。--搭配错误。资本主义基本矛盾决定经济危机发生。

  (二)背诵要点

  左边全部都是真题出现过的陷阱和错误设置,右边是改正版本,为什么错,错哪了,全部帮助大家改正过来,希望对小伙伴们有帮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