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政治最后必杀技——时政必考一


  2018考研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大题还处于没有状态,还不知道怎么答题的同学,刘涛老师重磅整理,最后的必背必考考点。本文我们分解时政必考题目。

  (一)38题"一带一路",金砖国家,全球政党大会

  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是在促进中国自身发展的同时,兼顾各方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正当利益。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符合世界各国同舟共济的客观要求。命运共同体意识,是确立互利共赢的思想基础。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要推动建立更加公正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要坚持从我国实际出发,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

  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着力构建互利共赢格局。中国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简称"一带一路")重大倡议,是扩大和深化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也是加强和亚欧非及世界各国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文明互鉴的重大举措。"一带一路"建设坚持开放合作、和谐包容、市场运作和互利共赢的基本原则。

  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要实施更为主动的开放战略;要把握世界经济科技发展机遇;既要借鉴其他文明,也要推动中国文明为世界文明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要树立开放条件下的安全观,在扩大开放中维护国家安全。政治上,要树立建设伙伴关系的新思路;经济上,要开创共同发展的新前景;安全上,要营造各国共享安全的新局面;文化上,要形成不同文明包容互鉴的新气象。

  (二)大国博弈--中美关系

  中美要牢牢把握两国关系发展正确方向,坚持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原则,增进互信,深化合作,以建设性方式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三)背诵要点

  38题主要考察两种题型,一个是中国与世界,一个是中国与大国,两种题型全部给大家答题模板和套路,最后的可以帮助大家写在试卷上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