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政治命题指方向:热点、重点、考点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从整体上看,2018年的考研政治试题从形式上延续了往年的灵活性,依然不回避热点,可以说是热点、重点与考点的完美融合!

  基于我们得出的这一分析结果,鉴于备考2019考研的需要,我们给广大准备备考2019的考生提出以下几点复习准备建议:

  第一,一定不放过任何一个热点,特别每年的热词。

  第二,一定要做题,光看书听课不做题是绝不可取的。

  第三,习题还要反复做,才能在自己不同的复习阶段有更加有效的收获。

  一、做题是基本,抓基础,网罗考点与重点

  我们大力推荐万学海文一线名师编写的《考研思想政治理论红宝书梯度题集》一书(该书中的习题命中2018考研政治真题所有的考点)。该书分为"基础过关篇"和"能力强化篇",此谋篇布局实际上是从记忆到理解的融会贯通的过程,一步一个脚印,渐次递进。这种编排方法,不仅避免了眉毛胡子一把抓的随意和无序,而且将考生的复习过程自觉地导引到循序渐进的轨道之中。

  为了帮助广大考生科学合理使用《红宝书梯度题集》一书,我们把该书的使用大致分为以下三个阶段:

  1.听讲课,做"基础过关篇"。考生在辅导班上听完课后,课后一定要给自己强行规定时间把"基础过关篇"相应章节的习题做完。这个过程可以分为两个步骤:第一步,先把每章的习题做完,自己在草稿上写上答案,做完题后,先核对一遍答案,参照答案给自己打分,做到心中有数。第二步,对照每道题目仔细看解题思路。这样做的原因是:考生第一步主要测试自己对基础知识的掌握,第二步主要深化该知识点以及相关知识点和解题技巧。"基础篇"的习题一定要在上完辅导班课程后最多一个星期内全部做完。

  2.做"能力强化篇",读教材。"能力强化篇"是帮助考生提高解题技巧以及提升解题能力的重要篇章。"能力强化篇"的使用方法恰好是和"基础过关篇"的做法相反的。基础过关篇是上完课后及时做题巩固,能力强化篇是额外抽空做题来发现知识薄弱点。这个过程也可以分为两个步骤:第一步,做能力强化篇里每个模块的习题,对照答案和解析给自己一个分数,及格率;第二步,对照错题把教材里相应的知识再理解一遍。这样做的理由是:第一步主要测试自己对近似真题的解题能力的把握,第二步主要是对知识点的强化。

  3.反复做题,熟能生巧。《红宝书梯度题集》一书题量比较大,是新一轮的换代型题集。该书做完一遍后并不是就不能再用了,恰好相反,该书需要反复做题,时间允许的话,可以分阶段做两遍。这样,你的考研政治成绩定能产生质的飞跃。

  二、提分靠模拟,抓热点,收获高分与自信

  有了前面的基础,到了后期,考前一个月左右时,一定要做海文出版的公开正式出版物《最后成功五套题》,该书每年都有原题押中,今年仅分析题就原题押中第35题、第37题,分别在第一套题和第三套题中的分析题。

  所以,后期做模拟题,方法要得当,那就是以每道题目为圆心,把与之相关辐射的知识点彻底理清,并加以刻意记忆,这样才能真正考到高分。

  综上,以考点和重点为基础,以热点为依托,通过做题,无缝对接每道真题,这样在考场上才能把所有题目一网打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19-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