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考研政治全胜必备三部曲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纵览2018考研政治试卷所考查的范围和能力,一切都在我们掌控之中。考查的范围没有超出考试大纲,考查的能力无非是记忆、理解和运用三大类。在平时学习中我们反复强调要转换学习政治的思路和方法,不是过去大家所认为的考研政治背背就可以拿高分的时代了,真心叮嘱2019考研童鞋们复习考研政治务必走好三部曲。

  一、注重基础知识

  2018考到基础知识点的23道,既有单选题也有多选题,还有分析题的考查也离不开基础,基础知识点是我们学习任何一门课程的基础和前提,考研政治也不例外,考研政治考五门课程尤其是前四门课程会涉及很多基础知识点,甚至有的题目多是课本原话表述。例如思修两个单选题目。13题.社会公德是指人们在公共生活和社会交往中应该遵守的行为准则,是维护公共利益、公共秩序、社会和谐稳定的起码道德要求。社会公德最基本的要求是什么。答案当然很简单,就是"遵纪守法"。14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中引用英国哲学家培根的一段话:"一次不公正的审判,其恶果甚至超过十次犯罪"。因为犯罪虽是无视法律--好比玷污了水流,而不公正的审判则毁坏法律-好比污染了水源。"这说明公正司法的重要性。公正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当然这也还是非常简单的课本原话表述,同学们只要稍加注意,这样的题目就可以轻松得分。

  所以这些基础的知识点在开始着手备考的时候,必须理解到位,这样才能顺利推进后续的学习,基础知识好比大厦的根基,根基不牢地动山摇,基础知识点掌握不到位,就会做题做不对。

  二、紧扣社会热点

  2018考到社会热点的题目是15道,考研政治最突出的特点就是紧密联系实际,紧扣时政热点,具有时效性的特点,从今年考题看时政热点都是我们万学海文冲刺班上讲到的内容如出一辙,比如"祖国和平统一、抗日战争、河长制、精准扶贫攻坚、黄大年等"。这些知识都是紧扣今年一年发生的热点事件而命的题目。所以同学们备考过程中一定要关注热点事件的学习,并且要知道热点不至于时政,还贯穿于马原、毛中特、近代史、思修法基。

  三、提高运用能力

  考查运动运用能力的题目10年以来每年都不在少数,需要在对基本知识熟练的基础上还要运用于事件,例如2018年的马原理,(1)如何理解"捉住了这个主要矛盾,一切问题就迎刃而解了"?(5分)(2)根据矛盾主要方面在事物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原理,说明为什么"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这两问都是在要我们用马哲里的原理去分析具体的理论问题。

  综上,考研政治要注重基础知识、紧扣社会热点,拔高运用能力,祝2019考研宝宝考研政治所向披靡旗开得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