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考研政治备考:抓热点,助你C位出道


  2019届考研政治已经落下帷幕了,可对于2020届的考生来说,战役才刚刚打响。如何在明年的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呢?除了提早准备之外,考生一定要明白考研政治的命题规律,那就是考热点,准确来说,就是结合热点考查考点。下面我们就结合2019届考研政治的试题来给大家揭示2020届考生应该重点关注的热点。

  所谓热点,主要包括党和国家的重要会议、重大方针政策、重要精神,当年发生的重大事件和周年纪念的重大事件等。这些在2019届考研政治试题里都有所体现,比如: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马克思主义产生170周年)、十一届三中全会(改革开放)40周年、真理标准大讨论40周年、第一个烈士纪念日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的颁布、戊戌变法120周年、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乡村振兴战略、全国教育大会、民营经济座谈会、修改宪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中国的四场主场外交、中美贸易摩擦、朝韩领导人会晤、基因编辑婴儿事件等等。其中真理标准大讨论40周年考查了马原理的材料分析题,改革开放40周年考查了毛中特的材料分析题,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考查了史纲的材料分析题,第一个烈士纪念日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的颁布考查了思修法基的材料分析题,主场外交考查了当代的材料分析题。其余的都结合考点考查了选择题。

  对于2020届考研的同学来说,有哪些重大事件值得我们关注呢?首先党和国家的重要会议,一定要重点关注党的中央全会(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两会;其次周年纪念的重大事件,比如2019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和新中国70华诞。五四运动要特别关注其历史意义,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就有可能考查材料分析题,要重点关注新中国成立的意义。最后,当年发生的重大事件就要求考生多关注时政热点,并把它和考点相结合。

  对于考研政治来说,时政热点永远不超纲,而且每年基本都是通过热点考查考点,所以要求大家抓住热点,这样才能在考试的时候做到游刃有余,C位出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