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政治分析题提分技巧汇总,真干货!
2019-09-09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政治这张试卷要想拿高分,掌握一些解题技巧是很有必要的。今天给大家整理了政治分析题的一些提分技巧,大家参考一下!

  01 把握一个核心原则:踩点给分

  很多小伙伴认为主观题的答案多写一定能多得分,至少能让阅卷老师感受到你的诚意,不忍心给低分。

  首先这种想法就是不对的,考研政治主观题的阅卷原则是踩点给分,从来不存在多写多给分这一原则。所以,与其费时费力去赚本来就不存在的可怜的辛苦分,不如好好复习、好好研究答题技巧,努力去赚踩点分。

  02 把最有把握的答案先写上

  从你拿到题目到读完材料做出判断,哪些考点与题目直接相关,应该毫不犹豫地答上,哪些可能沾点边,不答白不答,相信你心里已经有了一个初步的判断。

  这是就需要把最有把握的答案先写上,放在最显眼的位置,保证阅卷老师一眼看到,把该得的分先拿到手里再说。剩下的在有时间有精力的基础上,再尽量多答。

  03 有逻辑,不啰嗦

  大家之间的罗列讲究有逻辑、层次清晰,且每一个考点只需要答出来、再稍微展开一两句即可,千万不可以一个考点啰嗦起来没完,浪费时间和篇幅,也影响阅卷老师分辨。

  每个考点都应该独立成段,段首最好通过“首先,其次,再次”或“第一,第二,第三”等关键词做出区分和指引,切忌一段到底。

  此外,主观题的答题篇幅有限,一般来说,答满空白处的80%-90%最合适,篇幅太少显得单薄,但如果答得满满当当,甚至超出了界限,用箭头等符号引向了别处,也会影响卷面和判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