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给自己的大脑来场"春运"


2017年考研全程手册

2017考研公共课辅导书的选择与推荐  考研经历:为什么要努力考研

2017考研月历 考研之旅全程定制 考研目标锁定术 考研规划入门指导

考研择校指南:新闻学  金融学  2015中国大学排行榜

2016全国考研励志群:367370343    

2017考研:给自己的大脑来场

  "春运"被誉为人类史上规模最大的人类大迁徙。今年的春运从1月24日开始,至3月3日结束,共计40天。有统计显示今年的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1亿人次,同比增长3.6%。其中,铁路3.32亿人次,增长12.7%;道路24.81亿人次,增长2.4%;水运4280万人次,基本持平;民航5455万人次,增长11%。这场大的人口迁徙即将拉开序幕,准备2017考研的同学们现在应该有的已经回家了,大部分同学应该不会参与到这场春运当中.但是,为了紧跟潮流,我们要给自己的大脑也来一场春运,把知识点运送到脑子里。

  高效率写出来

  从小学的时候,老师们就在提醒我们一句话: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这句话确切的告诉了我们:一个人的记性再好,也不如用笔经常去记记。因为人的记忆是有限的,时间一天一天地过去,你记得东西越多,前面的东西就会忘记得越快;如果用笔记下来,就会加深你的印象。把那些你背过的知识点落实在笔头上;在切实的答题过程中来了解自己,并知道自己在其过程中有哪些不足。还能在过程中组织语言、体会思路、修炼卷面,这些都是你在单纯的背诵当中所不能得到的。

  "稳"才是硬道理

  我们在复习的时候最忌讳的就是求成心切,恨不得马上就把那些知识点全部装进脑子里去,但是那样是不可能的,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一步一步的进行,不要太着急,要稳重求胜。考研考的不仅仅是成绩,还考你的心态。我们的心态一定要放平和,不要遇到一点小的挫折就感觉天要塌了一样,要让自己充分的融入到这个考试当中,并且享受这个过程,现在先不要去管结果,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收获了多少?这些收获不仅包括你在学习上的收获,还包括你遇事的处理能力,心态的调节能力等。换一种角度去看待这个考试,你会放松释怀很多。

  现在距离2017考研还有一年的时间,时间对于同学们来说还是相当充足的,所以同学们不要太过着急,要让自己稳步前进。加油,都教授相信你们的实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