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明确时间点,步步为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7年考研全程手册

2017考研公共课辅导书的选择与推荐  考研经历:为什么要努力考研

2017考研月历 考研之旅全程定制 考研目标锁定术 考研规划入门指导

考研择校指南:新闻学  金融学  2015中国大学排行榜

2016全国考研励志群:367370343    

2017考研:明确时间点,步步为营

  如果要问考研路上最重要的是什么?答案肯定是:做好规划。就2017考研来说,现在刚处于起步阶段,一切从头开始规划还为时未晚。好的规划必须以明确的时间点和具体的任务目标为标准,它可以帮助我们花最少的力气,实现最有效率的复习。下面给大家提供2017考研的大致时间规划,供小伙伴们参考~

  3-5月:稳扎稳打,夯实基础

  复习的初期阶段应以夯实基础为主。比如,英语应从单词和语法开始,把考研词汇多记几遍,做到心中有数,再把语法吃透;政治和专业课则应该全面看书,理清各部分知识结构及其逻辑关系。把最基本的基础打牢,后面的复习就会如鱼得水,轻松许多。

  6-8月:循序渐进,强化升级

  打好基础是成功的第一步,接来下需要做的就是平心静气,继续巩固强化。就英语来说,应该把掌握的词汇和语法运用到做题中,一方面在做题中强化记忆,另一方面锻炼做题技巧。政治和专业课则应该理出重点,对重点内容进行强化复习,同样也可以在做题过程中加深记忆,强化复习效果。

  9-10月:重点难点,各个击破

  经过前面两个阶段的复习,相信很多考生已经把握了各门学科的考试脉搏,对于重点和难点已经了然于心。但由于之前只是打基础和强化阶段,对于重点难点没来得及深入钻研。那么,现在就是集中精力攻克它们的时候。由于难点和重点的考试频率往往比较高,相对给分也会高,而得分却有难度,所以此时攻克它们对于最后的决战有着重要的意义。

  11-12月:箭在弦上,严以待阵

  进入十一月,考研的硝烟已经非常浓了,此时经过前面三个阶段的奋战,复习计划可谓基本完成,最后一个阶段我们需要做的,是继续保持奋战状态不松懈。此时的复习计划可以比较灵活,无论是重新理一遍基础知识还是查缺补漏、巩固难点,都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灵活安排,一切只为最后的考场冲刺。

  良好的开端等于成功的一半,而一个良好的开端,必然是从做好规划开始。从现在开始,让2017考研成为你生活的常态,让一切计划都融入你的学习和生活,相信你一定可以收获想要的成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