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给2017会计硕士二战考生复习建议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给2017会计硕士二战考生复习建议

  一、成长

  "二战"是个让不少考生百感交集的词:无奈、痛苦、激动、坚定?挫折经历让人的自信受到了打击,而梦想的召唤催人奋进。我们为什么选择"二战",如果你能深入思考这个问题,你的考研生活就会发生变化。下面是跨考教育马老师从跨考学员中挑选出的几位"二战"考生对自己选择的认识,不同的认识必将带来不同的考研体验。

  "我去年没好好准备,就是打酱油的,今年必须得考上,没有退路了。"

  "家里觉得本科毕业不好找工作,读研后发展潜力更大些。我负责读研,家里负责联系工作。其实我对数学很不感兴趣,老学不进去……"

  "我去年准备得仓促,今年得好好准备。我买了辅导资料,参加了辅导班,但我觉得学好数学得多做题,通过做题消化吸收资料和老师讲的方法。今年比去年压力大,但我准备得充分,过得充实。"

  "我是工作后再来考研的,我觉得我更适合做研究。我不仅要读研,以后还要争取读博。我选择这所学校是因为这里有好的导师,好的研究氛围。我想过,如果能一辈子做研究,我觉得那样的人生会很有意义。想到这些,我的复习就很有动力。"

  压力紧张是必然存在的,不要只看到它们的消极面,要认识到它们对于自身成长的意义。所以考研不仅是考试,还必将伴随着自身的成长,正如李开复所言"挫折不是惩罚,而是成长的契机"。 如果能细心体会点点滴滴的考研生活,或许能让这段生活融入生命中,就像《大学十年》的作者林锐所言"工作和生活要充满激情,否则你无法体会到淋漓尽致的欢乐与痛苦"。

  二、通盘考虑,总结去年的经验教训

  考研的总体要求不外乎三个关键字:"基础"、"方法"、"熟练"。可以用一张checklist列出这三大块有哪些小项,逐个检查。相对于应届考生,二战考生的一个优势是经验。经历过了,大致明白考试是怎么回事,考研复习是怎么回事了。所以跨考教育马老师建议考生,对照考研的总体要求检查自己,会做到心里有数,这样复习起来就有全局感了。

  另外,可以做优劣分析,客观地看待自身状态,以对抗自卑或自大;别人只是参照,应更多关注自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