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414分大神现身说法:经济学考研复习时间规划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6考研初试完了之后,一直在想着写点东西,给学弟学妹们做点参考。整个来说,我的备考过程还是蛮平稳,最后的成绩也是在意料之中的。首先自我介绍,本人西安某高校,专业国贸,因为大学期间就对本专业比较有兴趣,故在大二时就下定决心报考对外经贸大学的国贸。难度是有的,所以自然也付出了相当的努力。先汇报下初试成绩:

414分大神现身说法:经济学考研复习时间规划

  政治:71

  英语:76

  数学三:129

  815经济学综合:138

  总分:414

  1.政治

  政治这门课的复习,我启动的比较早。从2015年的4月份,我就开始在看肖秀荣的全书,当时买了全书(用的是15年的1000题,后来其实完全可以等16的1000题出版,完全来得及),当时是听说政治课从15年起风格发生了很大变化,依靠押题还是没办法取得很理想的分数。我现在还是坚持这么认为的,但是我觉得没必要像我准备那么早,挤占了数学和专业课不少时间并不划算。暑假时期是政治比较关键时期,我在这段时间基本搞懂了全书上所有关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题目,这短时间不宜背诵。进度大概是要看完一遍全书,1000题做完。9月份来了之后,我又看了遍全书,看了下1000题错题。11月份开始转入大题准备,肖8套,4套都是可以的。12月份开始背诵记忆是来得及,当然如果其他课程也要背,适当提前还是可以的。

  2.英语

  英语,我准备的时间更早,提前了一年多,暑假前主要以背单词和考研语法为主。前期如果实在想看真题,可以做04以前的真题。暑假中,单词应该记得差不多了,语法应该也比较扎实了,可以搞搞05到16的真题了,一定要好好利用真题,在这里推荐陈正康英语真题超精读,这本书比较详细,全面好上手。其实多关注老师的微博,按部就班的跟着他们来,但是自己真的要踏踏实实静下心来好好搞,英语切记最多只能耽误2天不学,一定要保持良好的感觉。12月份时候多背几篇文章考场必然有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