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在职考研那些事儿!备考小技巧(超级实用)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随着时代的变化,参加在职考研的上班族越来越多,很多人也会犹豫不决,下不了决心,考研还是早做决定对自己的未来更好!小编给大家整理一篇在职考研的复习经验,鸡汤干货都有,大家各取所需吧!

在职考研那些事儿!备考小技巧(超级实用)

  我是参加全国统考的全日制学术型考研,不是在职研究生,上研期间保留职位,今年考北京学院路上一所985,211院校成功。

  上班了之后才知道边上班边考研有多么坑爹,基本上只有在每天下班之后才能看几个小时,白天工作比较累晚上还要继续看,复习前后跨度四个月,每天除去上班时间基本只有下班4个小时的完整时间和上班一些零碎时间。

  希望我的经验可以给边上班边考研的孩子一点点启发,少走一些弯路,具体哪科怎么安排复习计划已经有很多大牛说过了,我也不赘述了,有一些小技巧可以帮助大家少走一点弯路:

  1、在复习的前期中期。

  复习全书对高数的学习有非常好的帮助,多年的考研练习题从各个角度帮助理解,但是也是因为是全书考研题年度跨度太长,是复习的思路不是最后冲刺的思路,在考研后期一定要以真题为主,反复研究琢磨,也是提分的关键。

  2、数学复习。

  最好不要复习一遍之后才复习第二遍,一定要穿插着来,和英语背单词一样,复习到第四五章时要安排时间看第一章,六章七章之后看第二章,这样才能提高记忆效率,数学以动笔为主不要直接看答案,多练习能让你学更多的东西。

  3、英语贵在坚持。

  我们上班中午有一个半小时休息时间,再加上前后打酱油约两小时,我一般都是爬半个小时小睡保证精力,剩下的一个半小时吃饭、做两篇阅读和错后归纳,就这样每天休息两个小时学习,最后60多(本人四级438),虽然不是突出的分数,但是对得起我的学习时间了。坚持一定有成果,万不可三天打渔两天晒网。

  4、关于考研班。

  对于上班的同学尤其必要,闭门造车要不得,因为我们没有太多的大块时间,更加需要有人指导,才能让学习更有效率。考研班的讲课更接近真题,接近考试思路,提出一些重点题非常有用,通常都是真正出题的大题方向,好钢用在刀刃上。

  不要说没时间,我一般周六日也加班,加一天,休一天,但是我在网上报了网络课程,也是一样的,晚上学的累的时候拿出来穿插着看,按着复习进度走。有时间的报班,确实没有时间至少要报个数学的网络课程,能帮你省1/4的时间。

  5、关于一个小技巧,这个方法很好用。

  准备一个笔记本,能活页加纸的,我的笔记本就是从正面翻是领导讲话,开会记录,工作计划要点,但是从背后翻,嘿嘿,就是50个单元记不熟的单词,还有数学题,每天开会或者培训的时候,我就拿出来做或者背单词,领导也看不见,零散时间效率特别高,一天至少能省2个小时,也不用专门拿出整块背单词的时间了。

  还有就是数学,我每天尽量在晚上的时候看全书前面的分析部分,然后把思考不出的难题抄到笔记本上,全书每章后面的习题全部抄到本上,做数学题不用一直看着,看一会记住一道,然后自己想自己推理,边想边听领导讲话,全部想明白了再写解题过程。

  这样你走在路上,领导讲话的时候,开会的时候,吃饭的时候都在分析题,不但效率高解题思路也会锻炼的清晰明确,我用手机像素比较高,有些题太长就用手机照下来,吃饭的时候和上厕所的时候可以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